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前就想買」Dio50翻紅 少男回憶湧現

記者 陳儒桓 謝宜倫 / 攝影 謝宜倫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1/03 18: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09:26

遭到小偷盯上的機車Dio50,在24年前曾經帶動小綿羊機車的流行熱潮,不少年輕人買來改裝,後來因為二行程的環保問題,這款機車停產,但許多車迷甘願花1、2萬塊錢,買來像廢鐵的舊車,再花錢找車行翻修找回憶,車行老闆說,最怕零件缺貨,曾有人砸了數10萬元翻修。


發動引擎,聲音超尖銳,讓5、6年級生很有共鳴,這台Dio機車外觀看來普通,還有點掉漆,但20年前他可是帶動小綿羊機車的流行代表作之一,有車主捨不得當廢鐵賣掉。

Dio收藏車主羅先生:「那時候想說,都是看別人在玩,自己沒能力玩 ,現在有能力了就想買。」

當年的電視廣告,現在看來畫質有些遭,也不夠fashion,但Dio50在1990年代初期帶動年輕人購買機車的衝動,很多學生才滿18歲就買一台拉風一下,後來因為二行程環保問題,停產不賣了,但改裝車行說,其實很多粉絲就愛這復古風格,砸錢也要修好。

修車行師傅郭先生:「現在大部分都是年輕人,在玩這種車,因為它們都是一個年代一個年代的流行。」

修車師傅說Dio不難修,1萬元內就能讓他復活,因為老車構造相對簡單,再加上國外的改裝零件廠都有囤貨,所以Dio也持續在蒐藏界受到矚目,曾有車迷花了70萬元,只為把它修復成自己喜歡的樣式。

記者謝宜倫:「或是像這種,打檔的輕型小50cc,也是很多人都愛收藏的車。」

蘭蒂50,同樣也是20年前的熱門車款,常被稱為媽媽買菜車,但現在卻是30歲以上的男車主最愛收藏,雖然車殼、排氣管是最難找的材料,同樣還是有人以2萬收購,再花8萬元整修,年輕人流行把老車改裝,但老車迷愛把車忠於原味,因為他們收藏的不只是個大玩具,而是那些年泛黃的回憶 。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Dio50#小綿羊#機車#改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7

0.0465

0.1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