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鐵新三站!苗彰雲加入營運 12月起通車

記者 莊雪屏 / 攝影 林志恒 苗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1/03 14: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高鐵新設苗栗、彰化、雲林三站今天開放參訪,上午先開放採訪的是苗栗站,這個站體斥資15億、花30個月興建完成,外觀簡樸,屋頂四周裝設300片太陽能版,站內照明、電梯用電都是綠能,特別的是站內挑高五層樓,可以搭手扶梯直上月台,因此手扶梯31.9公尺,是全台11站中最長的,廁所都是無障礙設計,女廁還有兒童椅方便媽媽使用,油桐花壁畫鑲箝在牆上有濃厚客家味。

苗栗站外觀最特別的就是,門口上方透明玻璃都有桐花圖案,陽光照射不僅可以遮蔭,桐花圖案也會映照在地上,一進門就讓人感受濃厚客家風情,站體也把綠能放進實務設計,300片太陽能版,可以供給站內燈光照明、電梯、手扶梯電力,一年下來可節省數十萬經費。進入二樓閘門,手扶電梯可以直接上月台,但因站體挑高五層樓,因此這個手扶梯是全台灣11站中最長的,有31.9公尺,站內新設看板,把到每一站的時間精確列出,方便乘客掌握時間,新設備中也融入人性,特別是女性廁所。

廁所也貼心設計冷熱水清洗檯,幫小孩換尿布還能方便清洗,高鐵新三站設立光是交通便利不夠,結合地方觀光,首波就有好康,12月1日高鐵新三站開放營運,一樣有跳點式和站站停兩種班次可以選擇,站站停全台11站,台北到高雄將從120分增為138分鐘,比現在多18分鐘。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鐵#參訪#興建#綠能#新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1

0.0436

0.1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