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摩托車進菜市場 外籍生製片籲「拜託用走的」

記者 廖容瑩 / 攝影 陳勝偉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1/03 15: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0:09

▲(圖:Tom Fleischer YouTube)

騎摩托車進菜市場,在台灣是相當常見的生活型態,但一名來台唸書的以色列留學生,製作一段影片名為「拜託、用走的」,希望台灣的菜市場不要有摩托車騎進來,因為已經造成交通混亂、噪音、空氣汙染,影片po網超過50萬人點閱,也引起正反意見討論,而台中市府則回應安全面上可以改善,但如果全面禁止機車進入是有困難。

摩托車騎進菜市場穿梭著人車搶道的情形,在台灣的菜市場是習慣也是常態。

民眾:「因為東西買多,你不騎進來提不動啊!」

為了方便,機車東鑽西鑽甚至直接停在路邊,交通混亂、噪音、空氣汙染,台灣人習以為常的逛傳統市場style,卻在外國人的眼裡覺得應該改善。

影片拍攝者Tom Fleischer:「有些市場變成只有摩托車為主的景觀,莫名其妙。」

這是來台灣念書的以色列留學生Tom拍攝的,他發現常逛的台中東興市場,有很多摩托車雖然具有傳統市場的便利性,但和故鄉以色列的市場,民眾用走的有差。

影片拍攝者Tom Fleischer:「甚至有些人感覺叫他們的摩托車去買東西,反而我一直覺得你們如何受得了。」

影片名為「拜託,用走的」放上網路點閱率超過50萬,在地文化不同,菜市場裡適不適合騎車進入,引起討論。

民眾:「國情屬性不一樣吧,摩托車喔,我覺得用走得比較好。」

外籍人士:「如果有很多摩托車的話可能會危險,因為騎在市場裡頭穿梭。」

台中市經發局長呂曜志:「做到完全管制車輛進入是有實際上面的困難,也不符合當地經濟活動運作的屬性。」

外國朋友的建議,市府說就安全面會改善,但要說服消費者和攤商改變騎機車逛菜市場的習慣,短時間不容易,但以長遠來看,會思考市場外圍設置停車場、擺攤範圍規劃為徒步區。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菜市場#生活型態#外籍學生#小短片#機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1

0.0853

0.1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