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白蝦貴了! 鍋燒麵加3隻蝦成本增2成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徐記宏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1/03 12: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天氣變冷而想喝點熱湯,湯裡的食材不少人會加新鮮的白蝦,只是隨著天氣冷加上先前颱風,白蝦收成率只有2成,價格相對變貴了,產地價從一斤80元漲到110元,同樣受影響還包括香蕉,產地價4個月翻漲了10倍,同樣貴到讓人嚇一跳的水果還有蓮霧,新推出的品種「黑糖芭比」,6顆要價2100元,數量有限,有錢還不一定買得到!


煮鍋燒麵,活跳跳的白蝦下鍋,加熱變成紅色,每碗都有3隻蝦子,業者一隻也不敢少就怕留失顧客,標榜使用新鮮白蝦,每天要進10幾斤,只是現在遇到白蝦產量減少,價格相對提升,等於每賣一碗成本增加。

鍋燒麵業者葉家森:「成本最少增2到3成,我們每賣一碗多大概5、6元左右。」

來到菜市場,一斤白蝦160元,產量減少是因為先前颱風關係,加上天氣逐漸變冷,白蝦的收成率只有20%上下,產量減少讓產地收購價從9月一斤80元,現在變成110元。

賣白蝦業者鄭先生:「天氣再冷會比較貴,白蝦天氣冷比較不好養。」

不只蝦子貴而香蕉也是,超商賣的香蕉一根從18元漲到25元,最新的產地收購價格,一公斤67元跟7月相比,短短4個月漲了10倍。

深紅色的蓮霧一隻手都掌握不了,這是改良的新品種蓮霧「黑糖芭比」,每顆種300公克,平均甜度12,今年才剛試賣且產量有限,創下6顆要價2100元的高價,民眾都說是蓮霧的LV。

品嚐民眾:「很舒服的甜,會讓人想要一口接一。」

產量少,價格相對高,消費者想要品嚐勢必要多掏點口袋腰包。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白蝦#香蕉#蓮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9

0.0453

0.1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