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IS再奪敘利亞要塞 距重要高速公路近


發佈時間:2015/11/02 21: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CNN/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敘利亞西部荷姆斯省週末驚傳又有城鎮淪陷落入了ISIL手中,目前他們距離往大馬士革的高速公路已經不到20公里,讓政府軍相當緊張更讓國際震驚,因為在經歷了這麼久的空襲之後,ISIL的勢力不只沒有削弱竟然還持續擴張,事實上 ISIL的頑強也讓美國終於決定要派出地面部隊,曾經說過不派一兵一卒到敘利亞的總統歐巴馬,宣布將成立一支50人以下的精銳小組,儘管他們不會直接參與作戰,但將負責支援當地叛軍,然而ISIL的威脅不只在敘利亞,他們的觸角也已經深入阿富汗,半島電視台記者冒著生命危險,獨家前進在阿富汗的ISIL基地,發現他們已經對當地的兒童展開洗腦。

敘利亞荷姆斯省西南小鎮市區的上空爆出巨大煙塵,但這卻不是俄羅斯或美國空襲ISIL驚傳又奪下新的要塞。

CNN主播:「約50名政府軍士兵死傷,奪下這處代表他們距離,往大馬士革的高速公路不到20公里,這條路也連接荷姆斯等重要城市。」

就怕ISIL在中東持續坐大,另一頭敘利亞與伊拉克邊境處,美國展開新一輪猛烈空襲,目標是亞茲迪人過去聚集的辛賈爾。

他們和當地的民兵聯手要奪回這塊區域,切斷ISIL在兩國的連結以及補給,中東反恐戰進入新白熱化階段。

美國國防部長卡特:「我們必須也一定會打敗ISIL,這些人非常邪惡,就像我說的我們高尚他們邪惡,我們是多數他們是少數,我們的根基比他們強壯多了。」

曾經說過不會讓美國大兵踏上敘利亞的土地,美國總統歐巴馬在與國防部長卡特經歷數月密商後,還是不堪壓力宣布將派地面部隊前往當地,據報導這將會是一支不到50人的精銳小組。

成員可能包括神秘的三角洲部隊,以及綽號綠扁帽的陸軍特種還有因狙殺蓋達領袖賓拉登聲名大噪的海豹突擊隊,任務提供彈藥通訊以及情報和補給。

美國白宮發言人:「總統確實期望他們能發揮效用,包括強化我方戰略在敘利亞內協助建立當地軍隊,讓他們能對抗ISIL,這個部隊的任務不包括作戰。」

強力的後援將至讓敘利亞叛軍,有如打了一劑強心針,分屬庫德族、阿拉伯人以及亞述人的反政府軍事組織,宣布結盟並舉行誓師,要同心協力 一起對抗ISIL,各方勢力動作頻頻,實在是因為ISIL的威脅越來越大。

ISIL成員vs.阿富汗兒童:「要射擊的話怎麼拿槍?像這樣。沒錯,很好現在以站姿開槍,就這樣拿著開槍,開槍扣下板機。」

年幼的孩子竟然在上槍枝課,這裡是阿富汗東部庫納爾省,不知從何時開始竟然也成了ISIL的根據地之一,武裝份子不只佔據村落還對兒童展開洗腦。

ISIL成員:「這個字怎麼念?聖戰。聖戰是甚麼意思?目標是對所有人執行神的信仰。」

半島電視台的記者冒著生命危險深入阿富汗的ISIL大本營,這個地方過去曾是塔利班的地盤,但現在卻被ISIL接收而且勢力正持續擴張。

ISIL成員:「ISIL目前的觸角已遍及全世界,你可能聽過車臣戰士也加入ISIL,並且在他們所在的地區展開作戰,利比亞人、奈及利亞人也都在他們的國家為我們戰鬥。」

過去 ISIL在伊拉克的摩蘇爾建立娃娃兵軍事學校,以殘酷的手段鍛鍊未成年人震驚全球,現在這個模式也被搬到阿富汗透過網路影片,宣達理念以及訓練方式已經滲透不少年輕心靈。

記者vs.ISIL成員:「你們曾經穿過那種背心嗎?就是用來執行自殺攻擊的。是的,我有。那你有練習過怎麼引爆嗎?有練習過,我的指揮官有示範給我看。」

兩名蒙面青年黑頭巾才17歲,紅頭巾的更只有13歲,小小年紀卻已經準備好要成為自殺炸彈客。

ISIL青年成員:「我希望為阿拉做這些事,替我們的戰士報仇懲罰不信仰的人,我們的指揮官會收到ISIL的指令,如果他們準備好汽車炸彈,只要告訴我攻擊哪裡我就會去做。」

ISIL的出現讓阿富汗的局勢再度惡化,因為比起塔利班他們不只更加激進,殘忍程度也有過之而無不及,他們不只對抗當局,也到處殺害塔利班份子,甚至逼迫俘虜跪在地雷上引爆處決。

在經歷數十年的戰亂後,如今的阿富汗又得面對新的威脅,從草根蔓延的ISIL若再不阻止,恐怕將成為下一個伊拉克和敘利亞。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圖/半島電視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ISIL#敘利亞#美軍#阿富汗#塔利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2

0.0718

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