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有牆的「美術村」!遇見幾米新作品、農田畫布

記者 馮珮汶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1/02 19: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0:16
社區再造,近年來台灣興起許多「彩繪村」,不過10月初在台南誕生了一座「美術村」,雖說是美術館,但找不到建築物,反而將房舍當展場、農田變畫布,挑脫傳統認知的藝術框架。
 
 
2015土溝農村美術館在10月3日正式開館,以「村是美術館,美術館是村」的概念,呈現多位年輕藝術家的作品,希望讓更多人了解在地文化、推動社區再造,村裡甚至可見家喻戶曉的藝術家幾米最新作品。
 
 
台南市後壁區土溝里位於台南市最北邊的偏遠小農村,經濟產業以水稻、洋香瓜、蓮花為主。2002年前土溝尚未推動社區工作,落後的農村被當成垃圾村,社區僅存破敗房舍、老人與最後一頭水牛。直到某天,社區居民興起改變的念頭,成立台南市土溝農村文化營造協會,以社區內最後一頭水牛做為社區營造精神象徵,將水牛刻苦耐勞的精神比喻為這群願意為家鄉出錢出力的農民,共同撐起家園,試圖顛覆農村沒落的刻板印象。
 
 
歷經10年努力,在台南藝術大學進駐,七年級生與老農夫將藝術與在地生活、文化結合,在2012年打造了台灣第一座以村為名義的美術館-「土溝農村美術館」,打破實體藝術作品與館之形式,將房舍視為展場、農田視為畫布、農產品是藝術品、農民是藝術家。
 
而開館至今展出大約22件作品,其中也有藝術家用回收物的創作、還有幾米新作品。展期期日起至2016年2月29日,除了年輕藝術家的作品展覽,也有土溝村多年來在公共空間的50多處裝置藝術,到訪台南遊玩不妨空出半天到一天,來這裡享受文化的薰陶。
 
 
2015土溝農村美術館
展覽期間:2015/10/03 – 2016/02/29 (假日開放)
開放時間:10:00 – 17:00
地址:台南市後壁區土溝里56-1號
電話:06-6874505
 
◎圖片來源:土溝農村美術館臉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南#土溝農村美術館#美術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651

0.0388

0.3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