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人昏倒!」 烤箱坐3分鐘男昏迷急搶救

記者 謝宜倫 柳中屏 / 攝影 林意傑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1/02 18: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進運動中心烤箱卻差點送命,新北市淡水運動中心昨天下午好多人,游泳後進烤箱取暖促進血液循環,一名62歲老翁坐進去3分鐘,突然呼吸困難昏倒,當時一起使用烤箱的3名男子幫忙求救,周邊救生員第一時間趕緊施作CPR,持續到消防隊員接手,這關鍵5分鐘把老翁從鬼門關前救了回來。


烤箱烤到一半,突然民眾全跑了出來且還不斷揮手,大叫著有人昏倒,救生員第一時間衝進烤箱,發現一名男子昏倒在裡頭,先把人抱出來接著做CPR,當時男子已經沒了呼吸心跳,有民眾幫忙打119,救生員雙手沒停過繼續做CPR,維持5分鐘後消防隊員趕到。

消防隊員王昱鈞:「接觸患者的時候,就已經看到有2位工作人員,他們在執行CPR的動作,那我們就過去接手,發現他已經是瀕死呼吸的狀況,那我們就過去接手CPR並使用AED電擊。」

當時情況緊急,消防隊員接手救援,拿出電擊器電擊2次後,男子終於恢復心跳並送往醫院急救。事情發生在淡水的運動中心泳池,1日下午5點多,這名62歲的蔡姓老翁和平常一樣跟著大家使用烤箱。

當時烤箱溫度在72到73度之間,他進烤箱坐了短短3分鐘,突然呼吸困難、暈了過去,幸好當時還有3名男子一起使用,看見狀況不對求救,院方發現老先生本身有心血管疾病但自己卻沒注意到。

淡水運動中心主任黃維緻:「他是我們這邊固定的泳客,他其實還滿常來這邊游泳的。」

民眾:「自己要看自己的體能,那你有心臟病的就不要烤太久。」

烤箱的目的就是促使血液循環,這幾天氣溫驟降而前來使用的大多以長輩居多,沒多加注意可能就會發生狀況,但幸好救生員第一時間上前急救,關鍵救命5分鐘的CPR救回老翁一命。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昏倒#烤箱#CPR#AED電擊#電擊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8

0.0727

0.1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