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室內運動場」租金壓力高 獲利低難撐營運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洪榮斌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1/01 18: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溜冰場、保齡館或是打擊練習場,這類型室內運動都需要大空間,不過台北市寸土寸金,加上付費運動觀念不夠普及,相對造成業者經營上極大壓力,如果無法選擇租金較低的地點繼續營業,就只能黯然熄燈,退出市場。


溜冰場業者:「它合約到期了。」

百貨商場裡堆滿剛拆下的裝潢材料,原本的溜冰場只剩下圍欄,依稀還能看出原本樣貌。

溜冰場業者:「這邊要撤櫃。」

租約到期廠商無奈換點,因為百貨店中店經營確實比較困難,除了時間必須配合百貨,消費者進出難管控,商場溫度高也要長時間開啟機器調控,增加成本,租金壓力更是沉重負擔。

過去熱門的室內運動保齡球,也在人氣下滑後,一間一間走入歷史。

記者高嘉甫:「位在士林區,過去主打24小時營業的中正保齡球館,原本的建築目前已經全部拆光光,可以看到土地目前還在整地當中,外傳地主就是要把它改租給名車代理商,獲取更高利潤。」

房仲私下透露,地主當時跟承租商提前解約,目的就是想讓進口車商進駐蓋展示中心,合約價碼相對更高。

同樣在去年收攤的,還有位在大直的打擊練習場,業者坦言,在台灣運動休閒活動比較少民眾有付費觀念,只要沒人用,場地就變成閒置空間,成本負擔就不斷攀高。

房仲吳礎辰:「運動其實我們有河堤,我們有河濱公園,我們甚至YouBike,其實運動不缺,像大魯閣來講它會是次要的選擇。」

打擊練習場只剩廣告布條,繼續宣傳其他據點,原地點可能改為飯店經營,畢竟台北市寸土寸金,需要大空間的室內運動場,營收很難跟高獲利畫上等號。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室內#運動#空間#付費#租金#退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4

0.0342

0.1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