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水石膏「非法」變合法 檢座爆:立委施壓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林亞男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1/01 11: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0:34

去年底轟動一時,不肖業者拿工業級石膏混充食品級賣給下游做成豆製品,當時業者喊冤賣的「無水石膏」確實是「石膏」只是政府沒規範。事隔近一年受爭議的「無水石膏」已經增列為食品添加物,卻有新北地檢檢察官在臉書爆料,是立委施壓才從非法變合法。

北台灣主要的食用石膏供應商永昌化工去年遭質疑販售「工業級」石膏,當時老董大聲喊冤無水石膏也是食品級,卻卡在政府法規沒規範被認定違法,短短半年時間無水石膏就正式增列為食品添加物。

食藥署食品組長潘志寬:「食品業者只要按照相關規定檢齊相關文件送進來之後,那我們按照程序跟機制去進行審查,審查通過當然我們就會增列嘛。」

食藥署強調103年12月11日有廠商依程序遞件申請,今年6月正式公告一切合法,新北地檢署檢察官黃孟山卻在臉書po文,影射是立委段宜康向食藥署施壓才讓無水石膏從非法變合法,段宜康也在臉書回擊認為她傷害名譽,強調國際食品法典委員會跟歐盟和美國都認定無水石膏和二水石膏是合法食品添加物,但也坦承確實是接到永昌化工的陳情信,再邀食藥署官員了解狀況。

林口長庚臨床毒物科主任顏宗海:「石膏就是硫酸鈣,不管是二水石膏不管是無水石膏,基本上我們如果是食品級都可以用啦。」

毒物科醫師也認為無水石膏不代表就有問題,根據食藥署的規範硫酸鈣也就是石膏,分無水跟二水兩種分子式幾乎一樣,只差在有水跟無水並要求含量要在99%以上,食藥署強調石膏的硫酸鈣濃度夠高符合規範就能做食品級使用,希望爭議盡快落幕。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石膏#無水石膏#工業級#硫酸鈣#顏宗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4

0.0384

0.1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