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顏色防曬撇步公開!紅優於黑 白最差


發佈時間:2011/08/02 20: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今年夏天台北市高溫頻頻破表,想消暑玩水又怕烈日曬,這則新聞就來教教大家如何防曬。實際上衣服也有防曬功能,不過前提得看什麼顏色,撇除布料因素來看,我們記者實際到標準檢驗局,利用紫外線偵測機做測試,結果發現,紅色的防曬效果最好,再來是橘黃色與黑色,至於白色、綠色、藍色防曬效果差,也就是說顏色深淺與防曬沒有絕對關係。

夏天玩水最怕烈日曬,泳池邊這個小男生,還有這位小朋友,怎麼都穿起有袖子的泳衣?家長:「一般滿怕孩子曬傷的,像這個夏天可以防曬,有時候天氣冷一點又可以保溫。」

有袖子泳衣有多夯,店內有水母裝從頭包到腳,男生愛衝浪,還有這種短版長袖泳衣,女生怕曬又怕麻煩,也有這種拉鍊式長袖泳衣,搶夏日防曬商機,款式五花八門,業者腦筋動得快。泳衣業者:「(業績)大概增加1成。」標檢局人員:「你要拍抗UV的嘛。」

防曬還有小絕招,顏色是個大秘密,記者買了6種顏色的,尼龍和絲混和布料,到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做測試。標檢局技正詹康琴:「我們各剪一塊加一個45度角。」

標檢局技正幫我們剪了6塊,同一種顏色但不同角度的布,測試出來的平均值才會精準,其他顏色的布料,也按照同樣步驟一一剪下,然後再把布料夾在固定板上,並放入紫外線偵測機。詹康琴:「光應該是這樣過來,然後穿透這個樣品。」

測出來的UPF波紋慢慢顯示電腦上,白色布料偵測出來結果,UPF只有10.52,小於防曬基本值15,也就是這種尼龍與絲混和,的白色布料沒有防曬效果,整體而言紅色防曬效果最好,再來依序是橘黃色與黑色,而白色綠色藍色防曬效果最差,看來顏色深淺跟防曬,沒有絕對關係,想防曬民眾買衣服可要挑對顏色。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防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0

0.0446

0.1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