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錢塘江大潮來襲捲巨浪 民眾被沖下河堤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李皇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0/31 13: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CCTV/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素有「天下第一潮」之稱的大陸錢塘江又迎來觀潮期,每一次都會吸引民眾前往,但是幾次的傷亡都沒有讓民眾記取教訓,硬是要越過警戒線觀潮,這次兇猛的大浪又把站在警戒線內的民眾衝倒,甚至衝到10公尺下河堤邊坡。

大浪一來,觀潮民眾像保齡球一樣應聲倒地,很多人不只被潮水沖下河堤甚至被沖到河堤下方的馬路,農曆初1和15之後的2-3天是浙江蕭山錢塘江的最佳觀潮期,洶湧的潮水被丁字壩阻擋後部分潮水形成回頭潮,以相當兇猛的姿態衝擊並翻上河堤,站在河堤上的觀潮客根本來不及躲避直接被潮水沖走。

浙江蕭山警方:「看潮的人沒有退到警戒線以外,沒有聽從我們現場警力的勸阻。」

雖然沒有傷亡,但是畫面看起來確實很驚險,這情景每年都會上演好幾次,觀潮民眾屢勸不聽,浙江蕭山只好出動警力當起人肉圍牆。

浙江蕭山警方:「增加三倍警力然後是增加巡邏。」

隔天浙江記者再次返回同樣地點,在警力圍阻下觀潮民眾確實沒有了,而之前民眾被沖下河堤的區域也再次被凶猛的潮水淹沒,因為每次潮水抵達美女壩觀潮點都會掀起回頭潮,民眾不聽勸阻也讓現場記者和警方相當難為。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大陸錢塘江#觀潮#傷亡#大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6

0.0617

0.1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