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英文國防政策 明年潛艦國造10年內量產

記者 呂蓓君 / 攝影 葉俊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0/30 23: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公布「振興國防產業政策」,提出要在明年啟動潛艦國造,10年內成軍量產,而國防產業發展方向的三個重心,以台中、台南以及桃園中科院為據點的航太工業,還有以高雄、屏東、宜蘭等地方為基地的船艦工業,而台北、新竹則是發展資安產業。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10.29):「國防它不只是國家安全的議題,它更是一項國家重要的策略產業,我們要藉由發展國防提升台灣產業的競爭力。」

日前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發表國防產業政策,主張從2016到2020年鎖定發展國內航太、造艦、資安三大方向,預估可以增加8000個工作機會,創造2500億元商機,同時宣示明年啟動,新構型1500噸級潛艦的原型艦研發,計畫在10年內下水成軍並進入量產。

立委陳亭妃:「過去我們的政府就是沒有決心,所以到底我們是要向外購買,還是自己來製作變成說兩邊搖擺。」

立委蔡煌瑯:「馬政府過去的7、8年只說不做,礙於兩岸情勢國產潛艇,在馬政府只是口號,未來我們要落實。」

其實馬英九任內也有潛艦國造計畫,不過7年來卻一直呈現空有計畫卻遲遲沒有動靜,雖然台灣能自製95%的潛艦,但關鍵技術仍然掌握在國外。

立委蔡煌瑯:「未來我們自己動起來,其他相關的國家才可能幫助我們:「,也希望未來潛艦跟軍機的國造,變成一個新興的國防產業。」

沒有和外國合作最主要的原因是沒有任何實際行動,雖然馬英九任內最後一年開始行動,但時間點稍嫌太晚,除此之外國民黨對於國防工業較不重視,加上大陸虎視眈眈也是原因之一。

立委蔡煌瑯:「美國大概覺得在很多國際事務上,還是需要中共的協助,所以也不太願意跟中共撕破臉,就這兩個原因讓美方一直到現在為止,沒有辦法賣潛艦給我們。」

軍事專家林弘展:「中共對於我們任何一個動作,其實他有它一套監控跟防堵的技術在,你只要有任何關鍵技術轉移給台灣,對他來講都是一種威脅。」

蔡英文不只主張潛艦自造,同時也提出國防產業發展方向的三個重心,以台中、台南以及桃園中科院作為航太工業的據點,第二個重心則是在高雄、屏東、宜蘭作為基地的船艦工業,第三個重心則選擇在台北、新竹發展資安產業。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10.29):「北部地區的資訊產業,中部地區的航太跟機械產業,南部地區的鋼鐵跟造船產業都有很好的基礎,這些產業鏈都是我們發產國防產業起點。」

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將於2019年成立資通電軍,實務運作以網路攻防等駭客為主。

軍事專家林弘展:「資通電戰這個專責單位的成立,我們是非常期待,因為他是把善用民間的人力,跟國防基礎相結合的狀況之下,在網路作戰這塊,我們希望說能夠補足軟實力。」

防禦一直是台灣的國防主軸,因為台灣是一個海島國家又富有戰略地位,身為總統參選人的蔡英文自然不能在國防政策上缺席。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蔡英文#國防#潛艦#航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8

0.0407

0.1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