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舊機車淪犯案工具! 鑰匙孔磨損一撬就開

記者 王經綸 / 攝影 吳欣倫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0/30 18: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3:34

很多竊賊就是專找舊型機車當作犯案工具,理由就是這些機車鑰匙孔早就磨損,加上舊型機車鑰匙模具少,頂多6組,重複率高,只要有一把就容易打開其他同款車輛,不像新款機車多了道「磁匙鎖」,如果你想把車偷走還得先破壞龍頭鎖,耗工容易偷竊失風。


機車常成為小偷的犯案工具,但你有做好防盜工作嗎?

機車騎士:「剛買新車的時候會(鎖大鎖),之後比較習慣就沒有鎖車了,有時候沒鎖,不怕喔?不怕。」

大部分的騎士沒有鎖車習慣,像台北科大附近這一整排機車都沒上大鎖,7部當中還有3部連龍頭都沒鎖,更別說這種舊款機車長期使用,鑰匙孔都磨損了,當然容易成為下手目標。

機車車行師傅李仲基:「我只要準備5把、10把,一般的小偷就可以很順利(偷),也因為它有重複性,或者是你鑰匙鎖頭磨損,所以他鑰匙一插,他就開了。」

業者說,以前的舊款機車鑰匙模具少,變化不多,頂多5到6組,5000台都用同把,當然容易被偷,不像新款的機車多一層防護,除了龍頭鎖,鑰匙孔的外面還多了磁匙鎖,讓竊賊無法有鑰匙就能偷,再加上大鎖三層防盜。

機車車行師傅李仲基:「最好是多鎖幾個大鎖還是上策。」

畢竟新車一台要價6萬元以上,老舊機車想防竊,建議花個500元換鎖就能解決,事前做好防盜讓竊賊無法偷車犯案到處趴趴走。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竊賊#犯案#舊型#機車#鑰匙#模具#磁匙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4

0.0675

0.1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