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聖保羅麵包廠CO中毒 15員工暈眩送醫

記者 杜蘊潔 / 攝影 哀招賢 王紹宇 嘉義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0/30 18: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0:09

嘉義知名的聖保羅麵包店,中央工廠早上7點多發生15名員工一氧化碳中毒的意外,原來是一名新進員工在上工前忘記開啟抽風設備,導致燃燒不完全的天然氣無法排出,充斥在密閉空間,員工當場感到噁心頭暈,這起事件也凸顯業者對內部員工訓練不足的問題!


救護車抵達聖保羅麵包,中央工廠3名穿灰色制服的員工早已虛弱的坐在階梯上等候,誰也沒料到才剛要上工就因為一氧化碳中毒進了醫院,大口吸、用力吸,12名員工血中一氧化碳濃度20%,只需純氧治療,但另外3人濃度接近30%,必須改採高壓氧方式治療。

業者張翠芳:「所以你們烤爐運作的時候,會使用天然氣,對,那天然氣會產生一氧化碳,嗯對,所以漏開的那個抽風設備,對,所以原本應該是一進去就要開的,對不對,就是開,開始上班的時候,那時候大致上,如果你開始使用烤爐就要開始,對,就要開。」

早上7點15名員工在一樓製作區正準備烤麵包,當時兩台烤爐正在運轉,都沒發現抽風機忘了開,接近8點就有人感覺頭暈目昡,15人分兩批救治。

嘉義消防局預防科長陳建志:「它是屬於瓦斯廢棄,瓦斯燃燒不完全,然後廢棄的一些排放沒有抽出去的一個問題。」

烤爐靠燃燒天然氣運轉,但新進員工忘記啟動抽風設備,天然氣燃燒不完全,2、30坪的密閉空間充斥高濃度一氧化碳,15人中毒的工安意外,引來消防局、建設局、衛生局三大局到場稽查。

中南部20間分店的麵包業者,因為員工訓練不足出包更因此延誤上午麵包製程,差點無法出貨,也讓各分店營運一度因此受到影響。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聖保羅#麵包#一氧化碳#中毒#抽風機#燃燒不完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3

0.0481

0.1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