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徐旭東愛將「蔡錫津」 涉竊中石化機密遭約談

記者 谷庭 / 攝影 陳宥翔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0/30 12: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中石化爆發內神通外鬼!前總經理蔡錫津,也是現任遠東集團旗下的東聯化學總經理,他被外界認為是徐旭東愛將,但他涉嫌高價收買中石化前廠長等8位高階幹部,竊取中石化多達10萬筆商業機密,苗栗地檢署約談8人到案說明,而東聯化工則是發表重大訊息說明,強調總經理涉及的機密案,是他到職之前的個人事件,和公司無關。


記者vs.前中石化總經理蔡錫津:「要不要對外說明一下這件事,沒有事。」

被媒體追著問,他是蔡錫津 ,前中石化總經理,現在涉嫌竊取前東家中石化機密,被檢調約談。

記者vs.前中石化總經理蔡錫津:「有沒有偷中石化的商業機密,沒有沒有,交代清楚了。」

直說沒有內神通外鬼,但檢調查出,蔡錫津任職中石化期間,涉嫌收買前劉姓廠長跟高階幹部共8人,複製中石化的原料製成機密,不法計畫一旦完成,預估中石化損失恐怕近300億台幣。

中石化副總經理余建松:「非常不可思議,尤其蔡總在要退休離職的時候,董事會特別除了他退休金以外,董事會還特別批了數千萬感謝金。」

中石化過去對他的栽培厚愛 ,如今換來痛心疾首,因為中石化目前朝毛利高的特用化學發展,不但是台灣唯一擁有新技術,也是全球前5大生產廠。

中石化副總經理余建松:「不是一個人的事情,而是一個小集團的事情,我想各位都很清楚,在更強更強的內控都很難防範。」

其實蔡錫津在中石化25年,退休後被遠東集團徐旭東延攬到旗下東聯化學擔任總經理,更是徐旭東的愛將,同時間蔡錫津在外又買下合聯化學,中石化在去年察覺不對勁,向苗栗地檢署檢舉,才發現前總經理涉嫌收買老臣,全案依違反營業秘密法偵辦中,而東聯化學則是發布重大訊息,強調總經理蔡錫津涉及的商業機密案是他任職前的個人事件,將配合檢調調查,釐清責任。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中石化#蔡錫津#賄賂#機密#東聯化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6

0.0362

0.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