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京車展環保風當道 日產全自駕車亮相

記者 李宜蓉 陳和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0/29 22: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兩年一度的東京車展開幕,這次有來自11國160家廠商參展,今年走的是環保風,全自動駕駛的概念車也很吸睛;有車商邀請到在美國大聯盟發展的日籍職棒選手鈴木一朗站台,讓車迷驚喜萬分。

車子自動辨識駕駛,前方小螢幕顯示和你打招呼,手指輕點,車門自動開啟,上車後,主動幫你調整座椅。方向盤打破傳統,造型像是飛機操控把手,開累了,只要按下中間按鈕,轉換成自動駕駛模式,收起方向盤,讓車上的人可以用平板上網,看電視或愛幹嘛就幹嘛。

NISSAN IDS這款人工自動駕駛概念車,360度偵測環境,能辨識行人,優先禮讓。事先輸入起點和目的地,也能隨根據路況,提供最省時的行車路線。

日產汽車社長 :「你可以把手離開方向盤,你可以做別的事情,也可以眼睛不看路,你可以做別的事情,像是發送電子郵件、開視訊會議,駕車生活將會改變。」

銀色車身,不只外觀現代,科技先進又環保,充飽一次電,可以跑600公里。NISSAN希望明年可以進行高速公路試駕,預計2020年量產,也是全世界第一台,宣布量產時間表的全自動駕駛車。

NHK主播:「因此如果汽車能有自動駕駛功能,對駕車技術沒有自信的人,認為自己和車無緣的人,也能對車感到興趣。」

MAZDA RX-VISION,也在東京車展引起話題,配有人工智慧,能依照不同駕駛,調整加速或減速。

NHK主播:「全球首次公開馬自達跑車概念車,搭載了3年前停產的轉子引擎。」

兩年一度的東京車展,各家車商,紛紛推出環保技術車比拚,Toyota油電混合動力車Prius第四代,標榜每公升汽油可以跑40公里,不只省油,車體重心放低,也增加了穩定性。社長介紹展示車,突然宣布鈴木一朗登場,給現場大批媒體及車迷一個大驚喜。

日本旅美職棒選手鈴木一朗:「向世界挑戰是非常艱難的,如果不嘗試創新是無法生存,我總是保持這種想法,屹立在打擊區。」

鈴木一朗說,每年改變打擊模式,力求精益求精,比喻Toyota也一直大膽求變,打出球星牌,成功吸引車迷聚焦。

豐田社長豐田章男:「我們要做更多更多的好車,朝向機動性的社會前進。」

這台TOYOTA燃料電池車,最特別的是,車子可以變成大型電池。

記者:「這台車的目標,在於把氫氣產生的電供給給地區使用。」

燃料電池概念車,標榜車子停放在車庫時,能做為發電使用,供電給其他車輛或者鄰近住宅,最快明年三月在日本開賣,並計畫向美國、歐洲海外市場發展。

TVBS網路新聞即時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東京車展#環保#全自動駕駛#概念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3

0.0479

0.1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