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梅克爾8度訪中 西方最多!李克強迎接


發佈時間:2015/10/29 22: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6:13

▲(圖:CCTV/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德國總理梅克爾今天早上抵達北京,對中國大陸進行為期2天的正式訪問,這是梅克爾自2005年首次就任總理後,第8次訪問中國,還將走訪大陸總理李克強的家鄉安徽也被外界解讀為「家鄉外交」。這次隨行的有20位德國企業大咖,其中還包括深陷排放醜聞的福斯CEO穆勒,而面對歐洲來訪的客人,大陸再次展現豪氣而購買空巴30架A330客機,送上近186億美元的大訂單。

梅克爾又訪問中國大陸,這已經是她從2005年就任德國總理後,第8次出訪中國,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人民大會堂外,為梅克爾舉行歡迎儀式並共同檢閱儀仗隊,由於梅克爾此行正好趕上中共第18屆五中全會閉幕,而全會重點討論的就是大陸未來5年發展規劃,因此訪問時機和議題引起國際極大關注。

梅克爾當然不會是單槍匹馬,20位企業大佬組成的商業代表團,涵蓋機械、汽車、電子、電訊,還包括了深陷排放醜聞的福斯CEO穆勒,要為去年10月兩國在柏林發布的「中德合作行動綱要」更進一步深化落實。

梅克爾一行浩浩蕩蕩,自然不會空手而歸,大陸國航現買30架A330空中巴士、耗資185.7億美元,福斯也與工商銀行簽戰略合作協議,禮尚往來也傳出德國的汽車公司未來5年內將在大陸投資200億歐元,而中德經貿往來巨大,貿易額相當於中英、中法、中義三國貿易量的總和,中德建交之初,兩國貿易額僅為2.74億美元而經過43年的發展,2014年已達到1778億美元增長近650倍,佔中歐經貿總額的30%。

大陸駐德國大使史明德:「德國現在全力在推動實現工業4.0,我們國家也制定了中國製造2025的戰略,這兩個戰略之間有很多的戰略契合點,這次梅克爾訪華期間,兩國領導人就要討論如何把這兩個戰略銜接起來。」

德國的4.0和中國的2025,在梅克爾的訪問下也使得相關類股成了股民大熱門。

大陸財經主播:「在德國工業4.0中間,它更大一個來自於整合整個智能製造系統、後台的工業服務業系統,這套系統對今天中國很多,工業製造企業來說還是很陌生的,但是我們是不是可以比較長遠用這樣的眼光,我們投資者深入去研究這中間的東西,這樣的話可能我們的投資布局就會比較有長遠性、就能撿到便宜。」

除了經貿交流對接,梅克爾也將出席德國科爾伯基金會發起的「山村對話」研討會,此外依照慣例選定北京以外的另一個省分參訪,這回可是大陸總理李克強的家鄉安徽也因此被解讀為「家鄉外交」。

TVBS網路新聞即時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梅克爾#李克強#福斯#工業#山村對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2

0.0403

0.1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