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機器人會騎摩托車! 催油門動作激似真人


發佈時間:2015/10/29 21: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機器人智慧科技又有新突破!日本YAMAHA推出一款摩托車機器人,神態動作都跟人類騎車的樣子非常神似,最新曝光的概念影片中,機器人騎著摩托車在賽道上奔馳,雖然時速高達 200公里,但機器人依然能夠保持平衡。

宣傳影片:「看看我,我已經可以像這樣奔馳了。」

摩托車加速衝刺,只是騎車的不是有血有肉的人類,而是一台機器人,以200多公里的時速在賽道上奔馳,過彎、保持平衡難不倒它,能精準操作油門和離合器,每個動作幾乎和人類一模一樣,這是日本YAMAHA 最新推出的騎士機器人,看看機器人科技能進化到什麼程度。

新聞報導:「所以把一台充滿未來感的機器人放到機車上,除了看起來很酷之外,意義到底是什麼? ,YAMAHA表示,希望以後能讓機器人騎在未經改裝過的車,甚至不需要輔助。」

獨立運行的騎士機器人,未來在新車測試上大有用處,也可以蒐集數據,分析選手安全,現在的機器人功能多元,無所不能,是經過2千多年的演化淬湅。從西元前270年會移動的水鐘,到現代機器人的原型機械手臂。

影片旁白:「文藝復興時代的偉人達文西,他所發明的機械手臂,加速機器工業的發展,首開擬人化機器人的設計先例。」

歷史成就了機器人的突飛猛進,能當智慧管家,也前進外太空,甚至執行火星探測任務,未來 機器人的仿真程度可能超越你我想像 。

影片旁白:「人類最不一樣的是我們有感知,能夠反思我們本身的感知,現在我們快要可以將這樣的自我意識轉移到機器人身上。」

機器人:「我的名字是麥洛,我是未來智慧內容的平台。」

眨眼、說話 這些人類的特徵,機器人都可以模擬,接下來科學家正在研發把情緒、思想等等抽象的感知程式化,讓機器人能與人類 互動溝通。

機器人研究學者 vs.機器人:「你好,湯尼,這就是我們的標竿,他對物體很感興趣,他能追蹤物體的路徑,比如說我的左手拿著東西,他就能追蹤東西有沒有移動,也有特定的程式輸出,讓他能夠記憶人臉。」

機器人再也不是冷冰冰硬梆梆,有記憶、有情緒,人工智慧往上提升到另一個層次,未來世界充滿無限可能性。

TVBS網路新聞即時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機器人#科技#YAMAHA#進化#水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9

0.0346

0.1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