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南蘇丹咖啡 大明星加持250萬美金助


發佈時間:2015/10/29 21: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半島電視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非洲聯盟28日發布了一份報告,指控南蘇丹政府以及叛軍直到現在仍持續大規模的迫害平民,除了殺戮、性侵甚至還強迫俘虜吃人肉、喝人血,慘無人道。大批難民因此逃離家園,4年來已經造成至少20萬人流離失所,社會動盪也導致這個才獨立4年的年輕國家面臨經濟崩盤,賴以為生的石油產量銳減一半,還好現在救星可能出現了,長期關注蘇丹問題的國際影星喬治克隆尼和國際連鎖咖啡業者,以及非營利組織合作在南蘇丹推動咖啡業復興,藉由投資建設和訓練小農生產當地種植的咖啡,今年10月份首度成功銷售第一批送到法國,這也是30多年來南蘇丹首次出口石油以外的商品。

影星喬治克隆尼:「豐富的文化、美景和土地,很難想像人們遭受多少苦難在過去40年間。」

熟悉的聲音、感性訴說著一個充滿希望的戰亂之地,南蘇丹是全世界最年輕的國家,在經歷了長年戰亂後終於跨出歷史性的一大步。

影星喬治克隆尼:「目前這裡在進行的投資是要建立永久的基礎建設,這是30多年來的第一次。」

一顆顆鮮豔飽滿的咖啡果實象徵著南蘇丹重振經濟的新希望,由雀巢Nespresso以及協助開發的非營利組織加上知名影星喬治克隆尼,在這個咖啡的發源地上展開了一項創新計劃。250萬美元投資,目標在2020年達成扶植8000名在地小農,要他們為世界提供正港的南蘇丹咖啡,要復興傳統產業。

影星喬治克隆尼:「南蘇丹有一個機會能展開真正帶來改變的行動,我跟吉永說要做這件事,他說讓我親眼看看這塊土地是否真的值得,結果他說確實有機會,南蘇丹根本沒有道路所以這會是一項長期投資。」

看準南蘇丹擁有發展咖啡業的巨大潛力,他們從2012年起就開始在當地探勘,2013年正式宣布進軍,目前已有約500名當地小農接受他們的協助以及訓練,18個月來已經在南部成立3個合作社,並在今年10月正式將產品賣到法國,這是30多年來,南蘇丹第一次出口咖啡。

前南蘇丹總統顧問:「很重要的是我們讓這些咖啡更有人味,這是為了讓大部分的人有更好未來。」

TechnoServe資深商業顧問:「他們幫助農民改善品質,而高品質的咖啡能提高獲得更好的價錢。」

復興南蘇丹的咖啡業不只是為了賺錢,更重要的是帶動國家轉型,免於經濟崩盤,因為這個國家自2011年獨立之後,唯一的出口商品就只有石油,國家9成收入都靠它,但2013年當地卻爆發種族衝突直到現在依舊戰亂不斷,石油產量銳減超過一半,再加上國際油價下跌讓民生陷入困境。

半島電視台記者:「我們來進行剖析,南蘇丹原油每桶價格平均45美元,超過一半要付給蘇丹政府,包括交通、精煉還有發展補償,因為之前南蘇丹分離獲得大部分油田,再扣掉付給在地煉油廠的錢後,政府剩下的營收不到10美元。」

分析師:「政府現在一定非常擔心,我們知道政府現在非常依賴從央行借貸,這會引發很大的風險、通貨膨脹。」

目前要在南蘇丹的銀行兌換美金,必須先申請政府核可,然而當地製造業幾乎所有的原料都必須從國外進口、支付美金,因此很多工廠都已被迫關門,更嚴重的是國內種族衝突持續惡化,根據非洲聯盟最新報告,南蘇丹政府以及叛軍仍持續大規模的屠殺、性侵平民,甚至有證據顯示一些俘虜被迫吃人肉、喝人血。

南蘇丹難民:「到處都是死亡,人們被埋在大型亂葬崗,小孩也不安全,就連懷孕的女人也難逃一死,我們在南邊看到太多震撼的死亡,我母親和姊妹都被重擊頭部,其他的手足也都失散了,我現在都不知他們在哪。」

據統計過去4年來,南蘇丹已經有20萬人逃離家園,他們之中有很多在4年前才投下贊成獨立的票,歡歡喜喜地搭上巴士,一車車被送回家鄉,沒想到新政府上任之後沒多久又發生政變,國家再度陷入戰火交火,他們也只能重新回到昔日的避難之地。

南蘇丹難民:「我很後悔,絕對不會再回南蘇丹,如果你看過他們如何殺害我們的摯愛,你無法想像我們是怎麼逃到蘇丹的。」

世界糧食計畫組織更在今年4月發出警告,南蘇丹已有380萬人處於饑荒,社會、經濟都面臨瓦解,國家的未來岌岌可危。

TVBS網路新聞即時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蘇丹#石油#咖啡#喬治克隆尼#政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5

0.0347

0.1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