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交流也提高版權優勢 台劇流行海外取景

記者 楊慈茵 / 攝影 陳致宇 鄭尹翔 張立陵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0/29 18: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1 01:56

台灣偶像劇最近都大手筆到國外取景拍攝。像是宋芸樺、張睿家主演的「唯一繼承者」第一集就到澳門,日前也剛從韓國濟州島回來。就連本土劇也都場景拉到日本青森,試圖讓影劇視野更廣闊!據了解電視台肯砸錢跨海拍攝還有一個原因,比方說到韓國拍就是希望因為場景能引發當地觀眾共鳴,提高版權優勢。

偶像劇《唯一繼承者》:「大家好我叫葉筱荷,英文名字叫做小荷葉。」

宋芸樺在偶像劇《唯一繼承者》裡,一開場就站在澳門地標大三巴牌坊,第一場戲就把格局拉大。

藝人張睿家:「我在裡面的角色是香港人的背景,怎麼去看台灣這塊土地,跟怎麼看這些台灣人生活方式跟他們怎麼對待人的熱情。」

像這樣把偶像場景拉到國外的例子,近年來似乎越來越流行

偶像劇《愛上哥們》:「聽說被噴泉的水噴到會變得更幸福。」

賴雅妍超短髮的中性打扮,在戲裡和另外3位男主角有感情糾葛,偶像劇才開拍沒多久就到郵輪上取景,還遠赴日本石垣島。

電視台戲劇總監劉思銘:「到了韓國去或我到了日本,因為我有當地跟當地的風景人情,是有一些接軌的地方,對於海外片商的接受度,這樣賣去各國當地觀眾就會有fu。」

像是,《唯一繼承者》日前就到韓國濟州島拍戲,之後也會到大陸張家界把當地美景通通放到鏡頭裡,不只讓台灣觀眾耳目一心,就算拿到國外播,戲裡眼熟的場景也能和當地觀眾拉近距離,不只偶像劇。

本土劇《嫁妝》:「真的是你嗎?彩子。」

就連本土劇也跨國合作到日本青森拍戲,光是一趟外景就耗費3千萬日幣,等於800多萬台幣。為了留住觀眾目光,台灣戲劇也願意砸錢,用美景搭配劇情刺激收視率外,也為日後賣版稅創造優勢。

TVBS網路新聞即時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交流#偶像劇#海外#本土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7

0.0449

0.1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