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空氣槍改裝 醫生觸法稱「開槍練穩定度」

記者 張子銘 / 攝影 陳書賢 台中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0/29 13: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台中一名陳姓外科醫生,購買空氣狙擊槍再用原廠套件改裝,把空氣槍改到能打穿兩片鋁板,違法被警方查獲,這名醫生告訴員警拿狙擊槍練習打靶,是為了訓練自己開刀的穩定度,沒想到後果這麼嚴重,但整型外科醫生表示,運動健身使用握力練習器甚至是打電動玩具,都能提升開刀穩定度和精準度的方式,雖然打靶也能提升穩定度,但從沒聽說過這樣的練習方式。

原木槍身,黑色槍管加上狙擊鏡以及固定架,看起來威力驚人,這把是仿二次世界大戰的狙擊槍造型空氣槍,經典手拉式拋殼,空氣槍外型仿得就像真槍一樣,台中一名外科醫生購買後還購買原廠套件改裝,殺傷力超過法定20焦耳還能輕鬆打穿兩片鋁板,被警方查獲,這名醫生卻告訴警方練習打靶就是為了訓練開刀穩定度。

刑大偵四隊長李振榮:「射擊這項運動跟外科醫師都一樣的特性,就是手部穩定度要高,他剛好是基於有射擊的興趣。」

衛福部台中醫院整型外科歐冠彣:「是沒有開空氣槍這麼誇張,但我們會打電動或平常運動也可以提升專注意。」

整型外科醫生表示,運動健身或是使用握力練習器,用筷子夾豆子、打電動等,增強肌耐力、精準度的活動都能提升開刀穩定度。

衛福部台中醫院整型外科歐冠彣:「因為手抖一定射擊打不好,但是我們開刀由其整型外科都用顯微鏡,那跟手的穩定度很有關係。」

醫生表示,運動加上開刀前放鬆心情,不要空腹或是喝咖啡,避免手抖影響,但從沒聽說過用開槍練習開刀,只是這名醫生改槍改過頭改到有殺傷力,違法被警方逮捕。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狙擊槍#改裝#空氣槍#打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0

0.0415

0.1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