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抱頭燒!台塑四寶倒地 市值蒸發2千億

記者 曾翌萍 / 攝影 焦漢文 施學彰 蘇偉誠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8/01 10: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為了調查清楚台塑六輕廠這「7把火」的工安意外,經濟部協同中油,組成團隊南下麥寮查原因,政院下令要台塑六輕先停工,衝擊台塑四寶股價,開盤全跌停,市值就蒸發掉兩千億,成為台塑四寶有史以來最嚴重的「股災」,就怕衝擊實在太大,台塑集團一整天都在開會,想辦法對這「停工令」,和政院再繼續爭取轉圜空間。

記者:「(辭呈)還沒有生效是不是?」前台塑化董事長王文潮:「剛剛講了就是要董事會決議以後。」

自動請辭的第一個王家人,前台塑化董事長王文潮,對於政院下令導致7把火的工廠得全面停工的重大衝擊,台塑集團還在做最後奮戰。前台塑化董事長王文潮:「對政院的4項(停工)要求,本企業將與主管機關『洽商』。」

台塑7人小組一整個早上都在開會,想辦法爭取「停工令」的最後協商,因為「停工效應」已經衝擊股價,台塑四寶開盤全跌停躺平,台塑、台塑化、台化、南亞無一倖免,堪稱是台塑四寶有史以來最嚴重的「股災」,市值瞬間蒸發2000億。

因為一旦六輕廠停工,煉油量一天就少50萬桶,台塑化一天營收就少15億,衝擊台塑集團,月營收上看千億。台塑化發言人林克彥:「(原油)庫存當然…不可能完全夠。」

外傳現任台塑化發言人林克彥將接任「總經理」,董事長偏向台塑定調「不姓王」原則,傳出前國光石化董事長陳寶郎呼聲最高,而中油也已經組成團隊,南下麥寮協助六輕查原因,讓台塑這7把火,傷害能降到最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0

0.0581

0.1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