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富商綁架震驚港台! 李嘉誠長子也曾遭綁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0/28 21: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5:31

香港富商黃坤在台綁架案震驚港台,過去在香港也曾發生過許多富商遭到綁架的重大案件, 1996年,香港首富李嘉誠的長子李澤鉅,就被綽號為大富豪的綁匪張子強綁架,而這名綁匪在一年後又再綁架另一名香港的房地產大亨,郭炳湘,綁架案頻傳,也讓香港富豪人人自危。


遭綁架富商黃坤(拍攝日期10.22):「意志要堅強,等我回去,大家平安一起去吃飯,愛你。」

強忍恐懼顫抖著聲音,錄下影片,曾經在香港社會接連發生的富商綁架案,如今卻在台灣重現,8、90年代,鎖定最富階級的綁架案頻傳,香港首富李嘉誠的長子李澤鉅,就成為綁匪目標。

綁匪張子強 (1998):「錢也不是萬能,沒有錢卻萬萬不能。」

落網後還說出這番話,他就是接連犯下兩起富商綁架案的嫌犯張子強,19年前擄走李嘉誠的長子李澤鉅,還一個人單槍匹馬的去李嘉誠家裡談判。

香港首富李嘉誠 (1998):「我已經說過,過去不說,今天不說,以後不說。」

一度拒絕透露談判經過,多年後李嘉誠終於鬆口,當年張子強一開口就是要求20億港幣的贖金。

旁白:「李嘉誠當場答應,但說現金只有10億,如果要的話可以到銀行領取。」

冷靜和歹徒談判,李嘉誠還告訴張子強,是李家太大意,沒有做好防備,之後還試圖說服綁匪,要他改過自新。

旁白:「當時李嘉誠對張子強說,你拿這麼多錢,下輩子都夠花,勸他遠走高飛,洗心革面做好人。」

最後李嘉誠是用10億3800萬港幣,換回大兒子的一條命,談判時的好言相勸當然起不了作用,因為一年之後,張子強用同樣手法綁走了香港最大地產商郭炳湘 ,當時郭家人和公司高層分頭和綁匪交涉,等了3天,綁匪才同意用6億港幣換回肉票。

旁白:「郭炳江形容,滿車都是鈔票,一輛車只能載三億,要分兩次才能付足6億。」

犯下兩起重大綁架案,張子強躲了10年才被捕槍決,而這也讓香港有頭有臉的大老闆們都擔心自己淪為目標 ,一度造成富豪出走潮,雖然極盡低調行事,但富豪依舊是綁匪眼中的大肥羊,被翻拍為電影的海尼根綁架案,就是海尼根集團第二代掌門人,佛萊迪海尼根被綁的真實案件,當時佛萊迪海尼根剛下班,剛走出辦公室,就和司機一起被5名蒙面男子擄走。

電影《綁架海尼根》:「你們在幹什麼。」

這起海尼根綁架案,由於太過戲劇性,兩度被搬上大螢幕,但回到案件本身,當時肉票被關在廢棄工廠的小房間,時間長達3週。

電影《綁架海尼根》:「如果你和警察通報我的位置的話 ,我就給你一半的贖金,如果你的人不付贖金的話,我對我的人就無法交代。」

實際上,佛萊迪海尼根在被綁期間也和綁匪鬥智談判,堅持不付贖金,但最後海尼根集團還是妥協,付出了1600萬歐元,這5名綁匪逃往各國,最後也分別被捕,為滔天大罪付出代價。

TVBS網路新聞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香港#富商#綁架#郭炳湘#李澤鉅#李嘉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3

0.0392

0.1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