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代號3Rs 美國打擊IS或出動地面部隊


發佈時間:2015/10/28 20: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6:27

(▲圖/半島電視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美國對抗激進組織伊斯蘭國,戰略恐出現逆轉嗎?國防部長卡特在國會聽證會上表示,美國將擴大在敘利亞和伊拉克兩國的空襲,且不排除派地面部隊,不過新戰略還得歐巴馬同意,因為打從對抗伊斯蘭戰役一開始歐巴馬就清楚表明不會派地面部隊介入,隨著戰亂加劇,歐洲難民危機擴大,收容難民不堪負荷的德國,也決定將遣返不符合資格的阿富汗難民,美國官員消息更傳出首度邀請敘利亞總統阿薩德的盟友伊朗,參與國際在週四維也納舉行的會議,希望能為終結敘利亞內戰帶來一絲希望。

美軍打擊伊斯蘭國,端出了行動代號3Rs新戰略,國防部長卡特27日在中東軍事戰略聽證會說,將加大空襲敘利亞和伊拉克的力道,還不排除會派出地面作戰部隊,奪回被伊斯蘭國佔據做為大本營的敘利亞北部拉卡,以及伊拉克大城拉瑪迪。

美國國防部長卡特:「我們不會退縮支持有能力的同盟,適時對伊斯蘭國發動襲擊或直接攻擊。」

卡特宣布早埋伏筆,上週美國特種部隊和庫德武裝,才在伊拉克發動突襲成功救出被伊斯蘭國劫持70名人質,被視為是改變美國打擊IS戰略的序曲,但因為也違背了總統歐巴馬不派地面部隊的承諾,想付諸實行得歐巴馬點頭同意,而先前被救出的人質接受媒體專訪說,能獲救真是奇蹟。

獲救人質:「伊斯蘭國那晚告訴我和其他四人你將在早上被處決,寫信給你的家屬,那時是深夜1點半,我正在寫信交給任何一個囚犯,若他們有人能把信交給我家人,我告訴家人我在庫德區,若上帝願意請讓我和家人早日團聚。」

坐在後頭的獲釋人質們同樣難掩情緒落淚,27日他們和伊拉克庫德自治區領袖巴薩尼會面,囚禁期間受到的虐待叫外界難以想像。

獲救人質:「很多種虐囚方法包括電擊、塑膠袋套頭用電纜鞭子毆打。」

伊斯蘭國肆虐伊拉克和敘利亞,美俄兩國都介入空襲,但是卻都防著對方,美國國防部長卡特還要伊拉克別讓俄羅斯進入他們的領空,但即使空襲有成效,陸續投效伊斯蘭國的海外戰士如何徹底殲滅仍是棘手問題,而遲遲無法在敘利亞北部設置禁飛區也遭到美國國會議員砲轟。

共和黨國會議員麥肯:「我想說的是我們是世上最強國家擁有精良軍隊,卻沒法設置禁飛區保護人民免於阿塞德的轟炸。」

聯合國直言敘利亞內戰持續惡化,加劇難民危機擴大,被難民潮壓到難喘氣,德國政策大轉彎,要將不符合資格的阿富汗難民遣返,巴爾幹半島成了難民最大轉運站,其中克羅埃西亞26萬人湧入,警方27日甚至發現人瑞難民,105歲的阿富汗婆婆日前越過塞爾維亞邊境來此避難。

敘利亞難民:「這裡什麼都沒有,圍繞我們的只有死亡。」

已如人間煉獄的敘利亞境內650萬人流離失所,1350萬人需人道援助,橫跨地中海到歐洲尋求庇護約68萬難民,超過半數是敘利亞人,這位仍受困戰火的媽媽還帶上七個孩子,最後終於找到這處棲身之地,這一餐有馬鈴薯果腹已經算好運的了。

敘利亞難民:「生計沒了,土地沒了,我的家園也毀了。」

這時候笑容只能在這些懵懵懂懂的孩子身上才看的到,戰爭籠罩下敘利亞情況一天比一天嚴重,難民人數每天都在增加,冬天腳步還正在逼近中。

敘利亞教會團體工作人員:「有些人因自然災害生病沒法去醫,你怎幫助那些有緊急狀況發生的人,有些人可能被俄國或敘利亞空襲所傷,也沒救護車能幫助傷患。」

悲慘的敘利亞何時走出戰火,美國官員傳出消息支持敘利亞總統阿塞德的伊朗,首次受邀出席週四在維也納舉行的國際會議,一同商討解決敘利亞內戰,伊朗領導是否出席尚未回應,只能盼各方都能放下歧見。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打擊#部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4

0.0413

0.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