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全世界逾「三億本」流通 皆高盧英雄傳


發佈時間:2015/10/28 20: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漫畫的功能可以是輕鬆詼諧讓人大笑解憂愁,也可以是針貶時事的「社會漫畫」,而我們今天要介紹一部在歐洲跟《丁丁歷險記》一樣有名的漫畫,上述兩種功能,它都能辦得到,這部漫畫叫做《高盧英雄傳》,問世56年來在全球創造3億本以上的銷量,內容幽默辛辣而且都會加入社會最夯的議題。

書商最近推出第36集《高盧英雄傳》,立刻造成搶購更引發話題,因為這一集創作者以「維基解密」創辦人亞桑奇為靈感,創造出一個新角色「調查報導記者」,專門揭發政府不能說的秘密,內容借古諷今,成為亞馬遜網路書店排行榜冠軍。

電影《艷后出任務》:「奴每吼必死,你給我站住 。」

功夫片裡,敵人狹路相逢,開打前總要轉啊轉,您心中是否也曾有疑惑?難道高手轉圈圈轉不停,頭都不會暈?眼睛都不會冒金星嗎?

法國人崇拜李小龍之餘也不忘發揮法式幽默揶揄一下,還融合時事撩撥中國大陸與香港間的矛盾與愛恨。

電影《艷后出任務》:「老子叫你知道我們羅馬功夫的厲害,蝦毀?踹共!普通話?騙我聽嘸,來吧!」

這部票房賣破1億美金的電影是2002年法國最燒錢的電影,5千萬美金的預算有不少是進了演員口袋裡,認出來衝鋒陷陣的紅髮胖大叔是誰了嗎?

電影《大鼻子情聖》:「你是在羞辱我嗎?我鼻子很小,是嗎?」

大鼻子情聖傑哈德巴狄厄在當時還持有法國護照,他扮演主角很會吃、很會打的死黨歐胖。

電影《艷后出任務》:「花惹發!你早啊!奴每吼必死,告訴你努每吼必死,限你3個月蓋好金字塔。」

最新一代也是史上最熟齡的007龐德女郎莫妮卡貝魯奇則飾演埃及豔后,沒有錯就是為了保全祖國埃及用美人計牽制凱薩大帝的埃及艷后,不過這部艷后出任務跟史實的埃及豔后毫無關係,它改編自知名法國漫畫《阿斯泰希克斯歷險記》,簡稱《高盧英雄傳》,既然是高盧英雄,核心角色就不會是埃及人而是高盧雄雞。

電影《艷后出任務》:「痛快啊!我叫阿斯泰希克斯,他是歐胖,牠叫『狗小志氣高』。」

3個主人翁來自古代高盧一座小村落,描述當凱薩大帝佔領整個高盧時,只剩小村莊頑強抵抗羅馬帝國的入侵,原著漫畫在1959年問世,在法國小朋友幾乎人人必看的漫畫有2部,一部是台灣人很熟悉的《丁丁歷險記》,而唯二的另一部就是《高盧英雄傳》。

高盧英雄傳56年來已經被翻譯成111種語言或方言,行銷全球3億6千500萬本,多次被改編成卡通、動畫電影、真人電影甚至電玩遊戲。

漫畫專家麥伊瓦:「它的風格十分摩登現代,永不過時的而畫風清新,這套漫畫就像披頭四的歌,永遠不會變老。」

而今年10月這套不老漫畫推出第36集,故事少了傻裡傻氣的童趣,增加一個「調查報導記者」的角色,這位調查報導記者四處蒐證,揭發凱薩大帝根本沒拿下整個高盧的帝國機密,讓這位西方最有權勢的男人如坐針氈,聽過類似的故事嗎?

時任美國司法部長霍爾德:「我們竭盡所能不讓機密洩漏。」

而且似曾相識的還有這位新角色的長相,是不是正是卡通版的維基解密創辦人亞桑奇呢?

維基解密創辦人亞桑奇:「我是維基解密的編輯,我們揭發真相。」

這不是偶然,而是2位漫畫創作者故意安排的。

漫畫編劇費希:「我們新增一個記者的角色,取名為『很會辯』,想到何不以亞桑奇當作參考。」

漫畫家康哈德:「這集的主題是資訊…資訊控管的論戰,維基解密創辦人是理想的角色參考。」

不只是有古高盧的亞桑奇,最新一集的《高盧英雄傳》還出現古羅馬時代的推特符號,那就是這隻鴿子。

漫畫家康哈德:「《高盧英雄傳》這套漫畫一直以來一定會融入社會當下發生的事情,這一集也是如此,世界會一直改變,媒體會變,這些都是民眾與社會感興趣的事情。」

永遠跟上時代讓這套漫畫歷久彌新,最新一集第一刷就印了400萬冊,更登上亞馬遜網路書店漫畫類的銷售第一名。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漫畫#時事#丁丁歷險記#高盧英雄傳#辛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1

0.0358

0.1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