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綁架案跨國偵辦 港警「0記」查黃坤背景

記者 林君舫 / 攝影 柯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0/28 18: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1 01:56

香港富商在台灣被綁架,但因為不了解黃坤在香港的交友背景,刑事局特地派出3人到香港,找當地警方「0記」協助偵辦。「0記」在港負責跨國重大案件,這回動員30名警探,在尖沙嘴、銅鑼灣等可能取款的地點,模擬逮人作戰計畫,港台警方聯手合作,情節宛如電影成龍主演的《重案組》。

電影《重案組》片段:「綁架。」

成龍電影《重案組》劇情主軸富商遭綁,真人真事改編搬上大螢幕,歹徒要求家屬匯款到台灣,港台警方聯手營救人質,而這次富商黃坤綁架案,同樣成為跨國重大案件。

記者林君舫:「香港富商被綁架,刑事局也介入調查,但因為不了解富商在香港的交友背景,也因此特地請香港警方跨國幫忙,台灣刑事局人員一票人3個人搭飛機到香港,找當地警方0記來聯合偵辦,一待,待了8天。」

港台警方聯手合作,由於歹徒要求家屬到香港交付贖款,當地警方非常重視,高規格偵辦,期間動員當地30名警探,模擬「取款逮人」,針對有銀行和現金交易所可能的重要地點,尖沙嘴、灣仔、銅鑼灣三個地區,擬定作戰計畫。

香港TVB記者李卓謙:「新北市警方表示,由於不了解黃煜坤在香港的背景以及他的交友狀況,所以要跟香港警方聯繫,香港方面目前由有組織及三合會調查科跟進調查。」

香港反黑組,俗稱「0記」,主要負責調查黑幫組織、重大刑案和跨國案件,這回除了幫忙調查黃坤的交友背景,同時也模擬交易逮人可能面臨的危險狀況,刑事局人員赴港8天取得重要資訊,也讓案情有所突破。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綁架#跨國#偵辦#港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4

0.0480

0.1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