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尊重!潮州車站喝斥盲胞 阻止搭電扶梯

記者 葉奉達 / 攝影 林佑璇 屏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0/28 14: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視障人士竟然不能搭電扶梯?21日上午屏東盲人福利協會理事長訓練師和幾名志工,一行人要從潮州火車站出發北上辦活動,正要搭電扶梯上月台時被副站長大聲喝止,讓視障人士很錯愕也覺得很不受尊重,不過事後潮州站站方有親自道歉也在公佈欄上張貼道歉啟事,並稱之後會再加強人員的訓練,提供身心障礙者更完善的服務。

這名戴著墨鏡的是屏東盲人福利協會理事長徐榮義,再次來到潮州車站,回憶當時被喝斥的情形仍然歷歷在目。

屏東盲人福利協會理事長徐榮義:「我不是叫你們不要搭電扶梯了,怎麼還在搭電扶梯就一直大吼。」

當時盲人福利協會帶著20名視障人士,連同訓練師及志工一行人要從潮州車站搭車,轉到左營搭高鐵體驗搭乘大眾交通,要搭電扶梯時竟然遭到副站長大聲遏止,頓時之間讓所有人好尷尬。

屏東盲人福利協會理事長徐榮義:「這種凶狠凶狠的吼人來斥責我們,這我們真的是沒辦法接受。」

這些視障人士平時有接受專業,訓練其實是能夠獨立外出,上下樓梯都不是問題,而且在沒有規定不能搭乘電扶梯的情況下被站方大聲咆嘯制止,讓這些視障朋友感覺非常不受尊重,事後潮州車站除了親自登門道歉,公佈欄上還張貼了這一張道歉啟事,要鄭重的向這些被傷害到的視障朋友們致歉,希望能夠獲得諒解。

潮州站站長郭坤岳:「為了那些行動不便者的安危,所以一時心急就比較講話比較大聲,讓那個行動不便的會員感覺到有受辱的感覺。」

雖然副站長到已經親自道歉也張貼道歉啟事,但是對於屏東的這些視障人士在自己家鄉遭到如此對待,對視障人士的不尊重和內心的傷害已經造成,讓原本體驗大眾交通的美意瞬間變了調,看來要營造友善身障人士的環境還要再多加把勁!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視障人士#電扶梯#大眾交通#道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1

0.0655

0.1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