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賣螞蟻」年薪破百萬! 八年級創業拚藍海

記者 彭志宇 / 攝影 鄭勝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0/28 12: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3:46

景氣燈號連續四個月亮藍燈景氣低迷,根據人力銀行調查,打算自行創業的7、8年級生變多有8成5都有創業夢,選擇多是小吃、餐飲,主要就是入行門檻低、成本低,不過想創業成功不容易,有人養螞蟻花了好幾年時間才比較穩定,另外則有民眾買成衣成立小型公司,半年沒收入揹了百萬元債務。

螞蟻公司老闆Ray:「牠是全黑亮黑,並且身上沒什麼體毛。」

談起螞蟻如數家珍,他是25歲的Ray,光靠賣螞蟻最高月營收20萬,年收入更是高達百萬。一巢一巢賣,從1隻到破百都有,價格最低250元最多8千,要做從小就喜歡的螞蟻生意,他從大三就開始醞釀。

螞蟻公司老闆Ray:「一開始其實我就是寫部落格,紀錄我自己飼養的過程,這個過程其實沒有販賣,單純就是記錄自己喜好,隨著越來越多人詢問跟有沒有辦法購買,我才做販賣這個部分。」

培養好基礎客群讓他更有信心,退伍後放手一搏,前後投入百萬開設實體店面,賣螞蟻不夠還要賣蟻巢,特殊設計讓他獲得網友青睞,網路募資超過36萬,不只自己賣更方便,還打算銷往國外去。

成衣公司老闆Billy:「我們這邊做的針織都有用平車機器再車過。」

29歲的Billy則是賣成衣,投入50萬成立小型公司,剛開始月營收破十萬,後來碰上景氣差業績一路下滑,半年沒賺錢只能借錢苦撐,背負百萬債務,還靠女友媽媽接濟。

成衣公司老闆 Billy:「我也有了解過相關行業,大概成本要100萬以上,才有辦法運轉比較順利,我相對資金已經比較少,第一年竟然可以做起來,我相信之後一定還有機會。」

7、8年級創業成功、虧本兩樣情,人力銀行分析,有熱情、點子不夠,還要考量現實因素。

人力銀行發言人李大華:「資金不足容易失敗,第二點就是說資金是夠,但是店人氣還沒養起來資金用完了,第二準備金不夠也不行。」

目前預估有8成的7、8年級生打算創業,想當頭家可以多做周遭民調,也許能夠自我驗證成功機會。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景氣#創業#資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6

0.0491

0.1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