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搖地動45秒! 7.5強震撼動南亞306死


發佈時間:2015/10/27 21: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CNN/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阿富汗與巴基斯坦邊界發生規模7.5強震,鄰近5個國家包括印度和吉爾吉思,都感受得到劇烈搖晃,強震一共造成超過300人死亡、2000人受傷,南亞位在印度和歐亞板塊交接處,過去強震頻頻,專家警告,未來幾天恐怕會有高達上千次的餘震。

新聞直播中突然一陣天搖地動,保命要緊主播也趕快落跑,地牛翻身一瞬間,天在晃、地在搖,建築物彷彿就快要應聲倒塌,淒厲尖叫聲響徹街頭,規模7.5強震震撼阿富汗東北,從巴基斯坦到印度新德里鄰近的5個國家都有震感。

傷者滿身是血被送進入簡陋的急診室,雖然是深度超過200公里的深層地震,但影響面積實在太大,死傷人數還在攀升。

救難隊難以深入的崎嶇小鎮,房子被震歪、馬路裂成兩半,窮鄉僻壤的災民處境堪憐,偏偏還有餘震危機四伏。

CNN氣象主播:「數據顯示,可能會出現1千次規模3.5以上的餘震。」

很難想像1千次餘震會把這片土地摧殘成什麼模樣,事實上喜馬拉雅山一帶,本來就是地震頻繁的區域,從古到今強震不計其數。

影片旁白:「喜馬拉雅山過去100年,已經出現過15次強震,最近一次是在巴基斯坦2005年10月8日。」

10年前巴基斯坦發生規模7.6強震,當時奪走了8萬6千條人命,罪魁禍首就是位在南邊的印度板塊持續和歐亞板塊互相擠壓。

CNN記者vs.氣象主播:「這些山脈始終存在著,都是因為板塊的移動?對過去好幾百年都是這樣的,現在也還在進行,所以這些山脈每年都在長高。」

根據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統計,喜馬拉雅山每年大約長高1公分,說明了地底下的板塊活動有多頻繁,強震陰霾籠罩南亞地區,是顆最難預測的不定時炸彈。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南亞#強震#餘震#歐亞板塊#喜馬拉雅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42

0.1544

0.3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