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通!男收銀行訊息 「隱藏號碼」回撥遭拒

記者 王百櫻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0/27 19: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台北市一名徐先生,月中收到上海銀行簡訊,提醒行動版網路銀行已經申請成功,但他並非銀行客戶,擔心遇上詐騙集團,他用無顯示號碼回撥,語音系統竟回應請用有顯示號碼來電。其實不少人在特殊情況下,會隱藏手機號碼,像回撥陌生電話,不清楚對方身分,怕電話資料外流,或情侶為了測試對方是否刻意不接電話。

收到銀行簡訊,提醒網路申請功能已經過關,類似情形在生活中時常上演,但台北市一名徐先生,月中收到上海銀行訊息,寫著您申請行動版網路銀行已經成功,但徐先生並非銀行客戶,懷疑是詐騙集團。

記者王百櫻:「收到不明簡訊簡訊,就怕對方是詐騙集團,因此我們先使用未顯示電話的手機來撥打看看。」

語音系統:「抱歉,系統無法取得您的手機號碼,請將手機設定為顯示發號號碼,再使用本服務謝謝。」

再用顯示號碼回撥,語音系統回覆,這是發簡訊的號碼,無法聽取語音資訊,也沒交代是哪間公司,讓人一頭霧水,上海銀行解釋意外誤發,至於簡訊上的號碼,則是公司發訊息的專用手機,但其實不少人會在特殊情況下隱藏手機號碼,像回撥陌生電話,不清楚對方身分,怕電話資料外流,或情侶找不到人,也會用無顯示號碼撥打。

民眾:「明明看到他手機響了,可是又不接,然後就會用隱藏號碼,看打給他會不會接起來。」

民眾:「突然就沒有來上班,也不知道他有什麼狀況,我們可能公司電話打,手機電話打都沒有接,那我們才會用沒有顯示的號碼,或是另外一支電話打打看。」

有些民眾說,會用無顯示號碼是想測試對方是否刻意不接,只要在手機設定,選擇隱藏發話號碼,或是撥打前按#31#,但也有人認為,看到無號碼來電會降低接電話意願,或認為是詐騙集團,畢竟號碼就像人名,多數人還是希望能一眼看出是誰打來。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隱藏號碼#上海銀行#語音系統#回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8

0.0538

0.1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