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直擊!漁夫救難民嬰 歐峰會達17點協議


發佈時間:2015/10/26 21: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利比亞和希臘又傳出有小難民溺斃的消息,入冬海水非常冰冷又危險,但還是有大批難民持續從海上進入歐洲,讓救援人員疲於奔命,1名幫忙救人的土耳其漁夫拍下在愛琴海上救援1名18個月大嬰兒的緊張畫面。


另外歐洲各國領袖也緊急召開巴爾幹峰會就難民問題達成17點協議,包括要在整個巴爾幹半島西部和希臘設置可收容10萬人的難民中心,還要加強境管 ,以後到歐洲的難民通通要進行登記,另外也要開始著手遣返不符資格的難民。

土耳其漁夫:「好了!好了!停一下,那邊有很多難民。」

 
土耳其漁夫在愛琴海上救援大批在海中載浮載沉的難民,在入冬這麼低溫的海水中,他們還發現了1名穿救生衣的小寶寶幾乎已經氣絕。

土耳其漁夫:「還有氣,還有氣,我的天啊!他還活著,還活著!幫他把水咳出來,把他腿抬起來。」

小男嬰沒有反應,漁夫們緊張的試圖將水從他的肺中清出來。

土耳其漁夫:「把他翻過去,把他翻過去,不要撞到頭。」

母子劫後餘生,感謝土耳其救命恩人,為了怕18個月大的穆罕默德失溫,漁夫將濕濕的衣服脫下來蓋上毛毯,小男嬰幸運地和媽媽還有其他15個人一同被救起,劫後餘生的母親非常感謝救命恩人。

被救男童母親:「你們給了他第二次生命,我們非常的感謝你們,願神祝福你們。」

土耳其漁夫:「我們當時很傷心,以為他死了,但另一個人看到他還有氣,大叫我的神啊!還以為他死了!我們都以為他死了,但當我們把穆罕默德拉上船,我們聽到他微弱的聲音,就在那個時候我們全都歡呼起來,大叫他還活著!他還活著!」

小穆罕默德雖然落海歷經生死浩劫,但起碼還能活著到達歐洲,比起來有更多小孩卻沒那麼幸運,在利比亞海岸上又出現了令人心碎的一幕。救難人員強忍淚水將小嬰孩挖出沙灘,全身僵硬一隻手早不見蹤影,死狀讓人不忍。讓人鼻酸還有另一個在希臘,列斯伏斯島上被發現的小男童,被救生衣覆蓋當裹屍布一樣悽慘。

國際移民統計68萬難民由海路入歐,根據國際移民組織統計今年已經有超過68萬人透過海路進到歐洲,特別是天氣已經轉冷入冬,人潮卻持續湧入難民們現在即使安全上岸,要對抗的還有另一波挑戰─低溫。

敘利亞難民:「看看這個嬰兒,這裡非常的冷。」

敘利亞難民:「很多孩子死在希臘,沒食物、沒水,真的太冷了。」

腳腫脹又失溫,歐洲陷新難民人道危機,大批難民強忍著戶外低溫還有風吹雨打,許多人已經出現高燒失溫的狀況。

國際關懷協會露西貝克:「難民必須等上好幾個小時,甚至是整晚,在戶外非常冷,沒有遮蔽物可以擋風雨,而且非常的泥濘,每天溫度幾乎都在下降,非常的冷,因此陸續出現失溫等症狀,腳又脹又腫,因為走了太遠的路。」

卡關在各國邊界,難民依舊成了各國的燙手山芋,尤其是克羅埃西亞和斯洛維尼亞的邊界,難民潮綿延了好幾公里,宛如軍隊一樣行軍,在克羅埃西亞的警方的包圍帶領下,人潮往斯洛維尼亞前進。夜間斯洛維尼亞警方用熱感應和探照燈,拍下難民移動的驚人畫面。

國際移民組織發言人多依爾:「各國都想把問題丟給其他國,難民到德國,沒地方比這裡更歡迎他們,但即使在德國,也無法接受所有的難民。」

東歐各國關閉邊界,難民如潮水亂流不斷更改路線,從10月17日開始已經有超過62000位難民抵達斯洛維尼亞,25日單日就有14000人通過邊境,處理能力早就破表,現在歐洲怕的是如果連收容難民的主要大國,像是德國還有奧地利,也抵不過自己國內的反難民聲浪跟著把收容的路給封死,將會引起大災難。

斯洛維尼亞總理米羅採拉爾:「現在有一種恐懼的氛圍,德國還有奧地利可能隨時關閉邊界,恐怕引起骨牌效應,這對歐洲還有整個歐盟來說造成相當的災難。」

為了處理難民危機,歐洲領袖真的是會開不完,最新召開了巴爾幹半島的緊急領袖高峰會,這一次終於達成了具體共識。

歐盟執行委員會主席榮科:「我們將增加收容10萬名難民的接待所在希臘還有巴爾幹半島西部,另外值得表揚的還有希臘總理承諾今年底要增加3萬名難民的接待處。」

歐洲領袖們同時也認為難民問題進入中期以後,不只著眼在收容也要開始遣返不符資格的難民。

德國總理梅克爾:「經過討論各國將更緊密的合作管理,包括遣返部分移民,從孟加拉、巴基斯坦還有阿富汗來的新移民。」

這一次會議,德國、奧地利、馬其頓、希臘等10國達成17點協議,除了增加難民接待處,還要在希臘和馬其頓邊境設置歐盟邊境管理處,確保每位難民都接受登記,並且各國也將增加更多境管措施,雖然會議結果沒有辦法保證每位難民都有光明的未來,但起碼知道自己可以朝目的地一路向前走下去。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難民#土耳其#敘利亞#巴爾幹峰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0

0.0339

0.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