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醬料空運!重湯頭比例 日、韓保「味」戰

記者 黃子倩 / 攝影 江俊彥 陳奇君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0/26 19: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07:31

標榜百分百原味的韓國烤肉店到台中展店,開業第一天就被民眾爆出,口味和韓國店有落差,其實現在有許多新餐廳,都標榜日本、韓國原汁原味來台展店,但跨海來台拓展店面最難做到的,恐怕就是兩地的美味要呈現零落差,實際進到新開業的韓國料理店,和日本連鎖拉麵店一探究竟,發現兩間店大部分的食材都從當地直接空運,就是要避免吃起來的口味不小心「走味」。

韓國高人氣烤肉店來台灣展店,店還沒開就吸引民眾關注,但正式營業第一天卻被民眾爆出,在台中吃到的口味和韓國當地有落差。

韓國烤肉業者:「沒辦法提供到我們那個食材的送來的部分,真的沒有辦法,那個品質真的沒有很好,所以我們還要再全部再替換過。」

業者解釋蔬菜採用進口,但台灣與韓國氣候差異大容易爛,肉類選用的部位特殊,進的量不夠也讓消費者入口的口味打了折,客人點餐後店員熟練加上起司與食材一同拌炒,這家韓式料理店同樣標榜百分百韓國味,但食材上分為台灣取得的紅蘿蔔、年糕、蔥等食材,另外從韓國取得特製醬料、甜不辣、Q麵、拉麵,就是怕全部空運,食材保存不易。

韓國料理業者:「尤其是在我們的這個春川炒雞的裡面,它特別會需要用到它的辣椒,是韓國所謂的五味椒,那這在台灣是取得不到的。」

日式拉麵店為了保存和日本同樣濃郁湯頭打出公告,強調不調整維持傳統重口味,用蒜頭、日本密傳醬油當湯底,其餘的裝潢、容器、食材、甚至是湯頭比例,全部有制式的SOP,就是要強調與日本同步的原味在台灣也能吃到,緊抓饕客挑嘴的胃。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韓國烤肉#落差#原汁原味#走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0

0.0373

0.1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