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四寶全倒!台塑最慘「股災」 市值少2千億

記者 曾翌萍 / 攝影 焦漢文 陳正翰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8/01 18: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塑連燒7把火的工安意外,嚴重燒出台塑集團「股災」,台塑化也趕緊前往證交所,舉行重大訊息記者會,對於政院下令得全面停工,台塑化表示,會再和中央「討論」,因為六輕廠的產值高達1.4兆,佔了全國石化業的8成以上,每停工一天,台塑化就會損失高達15億,今天股民口中的「台塑四寶」,變成「台塑全倒」,因為股價居然在同一天,都跌停躺平。

TVBS記者曾翌萍:「台塑大樓瀰漫著一股相當低迷的氣氛,因為這把火,燒出的『股災』實在太嚴重,掛牌將近50年,『台塑四寶』頭一回在同一天,都跌停鎖死。」

四寶有多慘。開盤到收盤,全都呈現跌停躺平,台塑、台塑化、台化、南亞,全都亮綠燈,平常不放眼裡的對手,中石化、達新等,這下靠著轉單效應,拉出漲停。

台塑董事長李志村:「還沒弄清楚,不曉得,不曉得。」記者:「還沒弄清楚是不是?」李志村:「不曉得,你問我我不曉得,不要問我,我都不曉得。」

7人小組之一的台塑董事長李志村,看到鏡頭也快閃,四寶同天掛跌停,市值就蒸發2020億,拖垮75點,要不台股可是大漲132點,石化業上中下游,產值1.8兆元,台塑六輕就有1.43兆元,整整佔了8成,要是全面停工,衝擊實在太大。

台塑化發言人林克彥:「我們並不是很『確切』的知道說,這7件工安事件,到底它(政府)指的(停工)場所,和(停工)範圍有多大。」

停工效應,衝擊的可是集團千億營收,台塑總動員,確保這「全面停工」還能有轉圜空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2

0.0357

0.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