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惡勢力難防! 媒體採訪遇跟蹤、恐嚇

記者 邵凡軒 / 攝影 李偉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1/18 19: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新聞暴力不只這一樁,其實民國83年的時候,當時身為屏東縣議會議長的鄭太吉,只要有議員和他意見不同,或有媒體報導他的負面新聞,鄭太吉就會唆使手下暴力威脅,曾任中時晚報記者的劉駿耀,曾經在被派到屏東採訪的時候就遭到跟蹤恐嚇,連住的地方都被砸爛。

面對鏡頭不但不閃躲,眼神中還帶著一股氣勢凌人的殺氣,他叫做鄭太吉,曾擔任屏東縣議會會長,同樣地也是當地最大惡勢力的「角頭」。

時任中時晚報記者劉駿耀:「中時晚報派我下去之後,就開始報導他的惡行惡狀,(沒有人)知道我住哪裡,因為我希望就,你不要有負擔,我也不要有壓力這樣,可是很快,我住的地方就被抄掉了。」

回想起在屏東支援採訪的50多天,每天生活過得戰戰兢兢、度日如年,無論走到哪裡都要先環顧四周,是否有人跟蹤,以免遇害。

劉駿耀:「包括連我的這個同事也好,我都沒有辦法信任,包括警方幫我安排住的地方,我都不能再信任,我就睡在車上,遠遠我就看到有一個人,躲在一個柱子的後面,然後呢,好像就是在埋伏等人這樣子,一直在那邊都不動,那我就看了半天之後,慢慢靠近慢慢靠近,才發現它是一個人型立牌。」

再害怕,新聞還是得要跑;不過協會統計,自從政府執行掃除黑金政策後,現在已經越來越少記者來申訴,比例幾乎是趨近於零。劉駿耀:「一開始是劉駿耀屏東報導,後來變成晚報記者報導,後來變成譬如說,邵凡軒屏東報導,明明是我寫的報導,可是我要掛你的名字。」

想要揭發惡行,槓上地方黑勢力,身為媒體記者的只能睜大眼,仔細觀察四周,自求多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暴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2

0.1166

0.2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