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道地美味! 宜蘭熱炒店登日本連續劇

記者 劉啟茹 / 攝影 簡大程 宜蘭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0/24 19: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5:07

日劇《孤獨的美食家裡》來到了台灣宜蘭羅東,五郎吃了宜蘭特有的三星蔥做的蔥油餅,有意外看上一家海產快炒店,從看不懂菜單的緊張到隨便點了幾樣菜,最後是滿足的走出店外,只是遺憾的是這間快炒店,在節目播出隔天掌廚的老闆因病過世,到底是哪些美食被拍進日劇裡面,現在就讓記者帶你來到宜蘭看一看。

飽滿的米粒搭配炒蛋青蔥,在鍋子裡大火翻炒,排骨炸成金黃色外皮外酥內軟,讓人看了食指大動,每樣都是台灣道地口味,男主角五郎大快朵頤的熱炒店就在宜蘭,但是記者循線找到店家鐵門卻已經拉下一半。

老闆親戚vs.日本觀光客:「關門了,老闆已經過世了,欸?」

節目23日播出後不少日本客人上門,但店家老闆因病過世已經歇業,這家熱炒店位於羅東夜市附近,主打海鮮熱炒價格親民,日本製作單位當初就是看中東西好吃,還是由夫妻共同經營,很有台灣在地味才選擇在這取景。

熱炒老闆親戚:「剛好我二姊也跟他(老闆)講說,如果把我們宜蘭的一些餐點,讓它可以到日本去發揚光大。」

上個月來取景,但老闆卻在節目播出前一天突然過世,日劇裡的美食成為老闆的最後遺作,但也成功將台灣美食推到國際。

宜蘭縣政府工旅處長蕭瑞民:「如果宜蘭的美食,如果有一天能進到孤獨美食家的菜單裡面,我想對宜蘭的觀光美食會有很大的助益。」

除了熱炒店要來宜蘭吃美食,知名的三星蔥餅日本製作團隊也沒有錯過,而這部孤獨美的美食家在亞洲地區加上日本國內,收看民眾將近兩億人,收視率強強滾,台灣透過影劇類的合作,除了讓道地美食能宣揚到國外也替台灣光觀產業盡一份力。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三星蔥#快炒店#日劇#美食#觀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4

0.0319

0.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