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投資英國早一步! 陸媒:李嘉誠又贏了


發佈時間:2015/10/23 19: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5:00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為期四天的英國訪問,最後一天到曼徹斯特參觀足球隊,事實上習近平這次訪問,是要加強雙方經貿往來,當地時間21日晚間簽署多項協定,投資金額高達四千億人民幣,合台幣兩兆。然而相較於大陸企業,組團到英國投資,香港首富李嘉誠更早,在幾年前就已經把重心轉向歐洲,因此也讓大陸媒體不得不說李嘉誠又贏了。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英國訪問這一站,來到首相莊園會晤。首相卡麥隆「英國式待客」,邀請習近平到酒吧來一杯,共享英國傳統美食炸魚薯條,氣氛很輕鬆酒吧也沒清場,兩人還和常客打招呼聊天,停留時間20多分鐘,習近平赴英國訪問,隨行包含149人企業家團,大舉投資英國多種行業,在當地時間21日簽署協定,包含能源、醫療旅遊總金額大約四千億人民幣,合台幣至少兩兆,結果當大陸媒體看到投資項目清單,才驚覺有個人在政府之前就已經起跑。

香港首富李嘉誠:「是不是很痛心呀?我什麼都不會說的。」

因為從大陸撤資轉進歐洲,李嘉誠一度惹來議論,還被說商人無祖國,然而根據大陸媒體報導李嘉誠在歐洲的投資,包括電信、供水、電力、天然氣都和政府投資項目清單有重疊,其中英國是李嘉誠的主戰場目前光是天然氣就佔了三成市場,電力分銷四分之一,供水則是百分之五,另外港口、機場和金融市場也在收購範圍之內,快人一步的李嘉誠被大陸媒體稱讚又贏了。除了經貿交流習近平還有足球外交,在英國首相陪同下到曼徹斯特看球,參觀訓練基地,這個行程也特別受到英國媒體關注,外界認為英國在多項領域尋求大陸投資,而足球則可能是大陸反過來請益的領域。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投資#李嘉誠#習近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8

0.0865

0.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