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營造業垮了台灣會完蛋」 柯:我不會打房


發佈時間:2015/10/23 19: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台北市長柯文哲議會備詢語出驚人,說自己「不會打房」,因為營造業是台灣很重要的產業,打房讓營造業垮掉,台灣會完蛋!議員質疑柯文哲選前主張居住正義,選後全變了調,聯開宅當公共住宅貴到沒人租,空屋率6成,但柯文哲卻說,如果只讓收入在北市10%的人入住,很快就變貧民窟!

時為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104.7):「我估計 (公共住宅)大概每坪每月只需500元租金,一般人應該是租的起。」

柯文哲競選政見言猶在耳,上任台北市長後...

工作人員vs.民眾(104.2):「把握時間喔,你的志願序呢?」

人氣沒反應在出租率!北市聯開宅當公共宅踢鐵板,6成空屋租不掉,單身戶最便宜要8400,如果要住的下小家庭,每月最多得掏29800,租金僅僅是市價打85折,但柯文哲就是沒打算降。

台北市長柯文哲:「我也不認為說公共住宅一出來,租金只有什麼3折2折,我們也不需要去破壞整個市場行情,我是不會打房的,我們如何讓房價不要再漲,就這樣,但是不要想去打房,一打房下去我跟你講,整個台灣的產業大概...我們已經沒有幾個產業了,所以營造業再垮掉會完蛋。」

國民黨北市議員王鴻薇:「現在你講說你不打房,我想建商覺得你非常溫暖,可是對所有需要住宅的我們的台北市民,覺得你心很狠 ,你為什麼獨厚建商,對市民如此苛刻。」

議員拉高分貝,質疑市長怎麼換了時空背景,2套標準,驚呆了的恐怕還不只有議員。

時為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104.7):「我認為買不起,總要讓人家住的起吧。」

台北市長柯文哲:「如果我們只設定那個收入10%的人來住,那個公共住宅很快就變成貧民窟了,以後有資格申請公共住宅的人,從40%提升到50%,如果將來有可能的話,我還想再往上提。」

換句話說,收入水平在北市平均值一半的,未來都有資格住進公共住宅,柯文哲強調,編預算發租金補貼幫弱勢族群,租不出去的聯開宅就賣掉,限制屋主只能回售給市府,不贊成炒房,也不樂見打房,柯文哲的居住正義自有新解。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柯文哲#打房#營造業#公共住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5

0.0409

0.1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