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詢問度高3成! 賣場RO逆滲透、金屬過濾器夯

記者 王百櫻 / 攝影 徐國衡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0/23 13: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12:35

自從鉛水管事件爆發,賣場濾水器像RO逆滲透、電解離子整水器、龍頭式濾水器等等,都號稱能過濾鉛,詢問度比以往高3成,醫生建議,一天喝2千CC白開水代謝掉鉛,並多吃高纖維蔬菜也能避免鉛殘留在體內,另外,半年清洗一次水塔更換水龍頭,早晨先把水放掉1到2分鐘都可以降低風險。

民眾:「他有分洗菜要用強鹼的水。」

濾水器展示架前,民眾忙著討論比較,最重要的得具有過濾「鉛」的功能,像是這台,三段式濾芯的ro逆滲透或是按壓開關流出過濾水,這款是電解離子整水器,另外,龍頭式濾水器這幾款都號稱能過濾金屬,自從鉛水管事件爆發,賣場淨水器詢問度比以往高3成。

民眾:「試著說我們家裡安裝淨水器,濾水器飲水會比較安心一點,一定要加裝淨水器,然後定期三個月,以前壽命好像比較長,現在壽命淨水器的芯變短了,我是覺得水很重要,它是最基本的希望能夠做到安心。」

就怕喝到鉛水,民眾尋求自保方式除了購買過濾金屬濾水器,專家說每半年清洗水塔更換水龍頭,早晨先把水放掉1到2分鐘都可以降低風險。

長庚醫院毒物科主任顏宗海:「一天60公斤的成人至少要喝8大杯兩千CC的白開水,就可以幫助鉛從尿液中排除掉,多吃一些高纖維的蔬菜跟水果也有幫助。」

醫生建議,如果擔心飲用到鉛水,民眾可到醫院檢驗,在鉛水管全面汰換前多一分把關,確保飲水安全。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濾水器#鉛水#RO逆滲透#飲水安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2

0.0879

0.2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