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習近平訪英橫掃版面 六版巨細靡遺


發佈時間:2015/10/22 21: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中英兩國合作協定完成簽署,金額超乎外界預期高達400億元英鎊、折合台幣2兆元,在合約之外,英國再加碼而放寬大陸的旅遊簽證,從6個月1次簽延長到2年多次簽,未來還可能再加長到10年,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這趟訪問,英國各大報不只放頭版頭條,整個內頁也都在詳細介紹王室如何隆重禮遇這位貴賓,剩下的版面全變中文廣告,通通被陸資企業承包,英國民眾今天打開報紙,幾乎會訝異的問這是在英國發行的刊物嗎?


翻開英國各大報,從頭版到內頁清一色都是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到訪的新聞,詳述王室如何隆重接待的細節,有人拿起報紙驚訝大笑「這是在咱們英國發行的嗎?」6大整版通通被大陸企業梭哈,變成熱烈歡迎習大大到訪的祝賀廣告。

威廉王子禮貌的幫習近平打傘,並且全程接待他參觀中英創意產業展覽,這次到訪的服務確實讓他開懷大笑,2國締造的合作案總額遠遠超過先前外界預期,高達400億元英鎊、折合台幣2兆元;英國再加碼放寬對大陸的旅遊簽證,從6個月1次簽延長到2年多次簽,未來可能再加長到10年。

央視新聞:「簽證費則維持在85英鎊、約合833元人民幣不變,新政策有望的明年一月開始實施。」

看準陸客商機,去年來了18.5萬人次,今年光4月到6月就比去年再多35%,每年貢獻給英國的觀光收入5億英鎊。

英國首相卡麥隆:「我們應該在貿易和投資更進一步,不僅是中國在英國的投資,同時也為英國企業在中國擴展,我們應該提高我們金融與經濟的合作,讓英國成為西方夥伴首選。」

英國默林娛樂集團打鐵趁熱,立刻跟大陸華人文化合組公司,砸3億美元要在上海興建樂高樂園,預計一年半後開幕,2國企業都在加快腳步來深入對方的地盤。英國50年老字號的Pizza Express進駐北京,餐廳裝潢全部採用老北京元素,食材也來個中西合璧。

Pizza Express市場經理鄭爽:「北京烤鴨的披薩,是目前國內賣得非常好的一款披薩。」

Pizza Express北區營運總監克萊爾:「目前中國市場57%的西餐廳賣披薩,過去4年增長16%,所以對我們來說是進入中國市場的好時機。」

去年大陸海外併購企業比2013年提高4成,而且年年都在創新高,其中最受矚目的就是欣克利角核電站,中英法三國合作總金額180億元英鎊、大陸佔了1/3,英國首相卡麥隆稱這叫 「歷史性協議」,除了這一間,原本交給法國負責的另外2座核電站,大陸也分別拿到20%和66%的份額,位在埃塞克斯郡的那一座還會使用大陸的核反應爐。

TVB新聞:「英國有聲音認為,容許中國在英國參與核電等基建項目,可能會有國家安全風險。」

路上真人立牌諷刺財政大臣和卡麥隆,比起核心產業更愛中國,當地首屈一指的大廠塔塔鋼鐵宣布今年第3次裁員,有1200人捲舖蓋回家。

塔塔鋼鐵員工:「我們被摧毀了,不知前路如何而仍身處黑暗之中,我有帳單待繳款,我要保著工作照顧家庭,看看未來數星期會怎樣。」

大陸當局獎勵陸資企業大舉進入英國,逼得當地鋼鐵廠眼睜睜看著手上的碗被搶走。

塔塔鋼鐵執行董事杰哈:「我們作這決定必須讓人知道,因為我們面對一大挑戰,就是拯救英國的製造業,而我們沒有公平競爭環境。」

習近平人都還在英國,選這個時間點裁員當然是故意的,希望拋出議題引起輿論,逼卡麥隆向大陸開口要點補貼。

工會召集人福斯特:「我們抱有期望,政府自稱是代表工人的政黨,雖然未見到任何作為,但若實行而卡麥隆便不能袖手旁觀,應全力以赴令生意持續拯救這個行業。」

英國整個鋼鐵業光是這個月已經裁掉4千人,企業除了要面對中國傾銷,還要承受高昂的生產成本以及稅款,過去走路有風,到現在落寞熄燈,英國記者拿這個現象當著習近平的面 質問卡麥隆,只顧著擁抱中國,卻不討論鋼鐵和人權。

英國首相卡麥隆:「我絕不同意你記者所指,討論只能限於人權、鋼鐵問題或是和中國的強大關係,我兩方面都希望得到而我們正帶出這兩方面,這只有當雙方夥伴關係夠強大時,才能商討這些問題。」

當下習近平主動接球,解釋這是全球問題。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不光是英國面臨這個問題,最主要是由於國際金融危機導致各國需求的下降,目前中國的鋼鐵產業也面臨產能過剩。」

一個鋼鐵、一個人權,是英國民間對大陸最質疑的話題,在國宴上缺席的王儲查爾斯,大家都說他是因為挺達賴喇嘛所以迴避國宴,另外邀請習近平夫婦參觀皇室的收藏,王儲辦公室特別發出聲明,強調單獨會談的時間比王室任何成員還要多,否認有冷落的意思。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中國高度重視人權、保障工作,走出了一條適合中國國情的人權發展道路,人權保障就全世界來講沒有最好、只有更好。」

尷尬的鋼鐵、尖銳的人權,習近平主動出擊,付了400億元英鎊的英倫行,豈能留下閃躲的話柄。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習近平#卡麥隆#報紙#鋼鐵#核電#企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2

0.0435

0.1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