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屠殺猶太怪巴勒斯坦? 以總理驚世之語


發佈時間:2015/10/22 20: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3:4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二戰納粹屠殺了6百萬的猶太人,歷史元凶很清楚是德國的希特勒,但現在居然出現不同的說法!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公開表示,其實希特勒一開始並不想殺猶太人,是當時的巴勒斯坦的領袖阿明侯賽尼建議把猶太人通通燒死,納坦雅胡認為,這才是希特勒屠殺猶太人的惡行源頭,暗示要怪罪就要怪巴勒斯坦。

但這個說法被許多歷史學家反駁,現任的德國總理梅克爾也認為實在沒必要改變歷史。外界普遍認為,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的這一番言論,是為了最近的以巴衝突,又掀起另一番口水戰。

但把屠殺猶太人的元凶說成了巴勒斯坦,挑戰猶太人對納粹感冒的民族情結, 這一次就連以色列人都不想挺自己的總理。

電影《辛德勒的名單》:「你很殘忍!再見,猶太佬。」

猶太人的悲情、在納粹底下的陰影,受害者一再成為電影和文學題材,而全世界都知道元凶是他,希特勒在二戰期間屠殺6百萬猶太人,佔當時在歐洲所有猶太人的2/3,但現在猶太人自己的頭頭、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卻語出驚人表示惡行的源頭,其實另有其人。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希特勒當時不想滅絕猶太人,他想驅逐猶太人,阿明侯賽尼(巴勒斯坦領袖)和希特勒說,如果你驅逐他們,他們會到我這裡來巴勒斯坦,希特勒問那我該拿猶太人怎麼辦,阿明侯賽尼說燒死他們。」

在公開場合直指大屠殺的想法,其實是來自巴勒斯坦領袖阿明侯賽尼,將歷史做了大膽的新解讀,但德國總理覺得實在沒這個必要。

德國總理梅克爾:「我們了解納粹的責任,以及他們造成的大屠殺,但這早就被提出,並且也以此教育我們的下一代,因此我們覺得沒有任何理由去任意改變歷史。」

不只是德國覺得納坦雅胡硬凹歷史,以色列人自己也感到不可思議。

大屠殺倖存者阿維塔:「剛開始我不敢相信我所聽到的,這是太小看了納粹黨或是希特勒,以及所有一起做最後決定的同夥。」

1941年11月巴勒斯坦領袖和希特勒的確進行了會面,但影響力真的有大到能影響偏執的希特勒嗎?歷史學家也加以反駁。

希伯來大學歷史系教授詹默曼:「希特勒不需要任何人的建議,更不需要來自耶路撒冷這位小角色的建議,所以納坦雅胡提到的整段對話,是他自己虛構的。」

另一個讓納坦雅胡更站不住腳的說法,還有發生在烏克蘭基輔的娘子谷大屠殺,3萬3771名猶太人在納粹進軍蘇聯的時候遭到殺害,時間發生在1941年的9月,比希特勒和巴勒斯坦領袖會面早了2個月。

特拉維夫大學教授波瑞特:「和希特勒會面是在1941年的11月,是在希特想勒屠殺猶太人這個想法成形之後的事,希特勒執著於自己的理念,認為猶太人對德國有害,對歐洲、對全球都是,認為他們應該被除掉。」

諷刺的是納坦雅胡還是歷史學家的兒子,被批評應該多讀一點書,而這不是第一次納坦雅胡用大屠殺,來引起國際社會的注意。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這些計畫是為了奧斯威辛集中營。」

2009年在大聯合國大會上又再提集中營,加上這一次硬把巴勒斯坦領扯進大屠殺,但效果恐怕是適得其反。

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人的衝突持續升溫,已經造成9名以色列、還有48名巴勒斯坦人死亡,隨機傷人事件層出不窮,也讓以色列警察風聲鶴唳,城市加強安檢,但緊張似乎過了頭,2名以色列警察在耶路撒冷附近不小心誤殺一名搭公車的猶太人,一開始以為他是可疑的巴勒斯坦人,沒想到男子反過頭要求警察出示證件,雙方發生衝突造成無法挽回的後果,無辜年輕的生命不斷葬送在暴力衝突中。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我覺得國際社會必須要求巴勒斯坦總統,停止煽動、停止散布有關猶太和以色列警察的謊言。」

為了緩頰聯合國也介入調停,但雙方依舊你來我往,政治人物搧風點火,更無助於局勢的緩和。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希特勒#猶太人#歷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1

0.0323

0.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