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換鉛管要等3年! 柯文哲:水費先漲

記者 徐微欣 / 攝影 李國正 劉佾樺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0/22 19: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自來水鉛管何時才能解決?柯文哲說3年內汰換完畢,只是中央台水公司說,明年全部鉛管就能換完,台北市不僅明年漲水費,還要等3年換鉛管,如何自保?專家建議,每日第一道水不要使用,利用RO逆滲透濾水器能有效過濾鉛,但千萬別過度煮沸,可能會讓鉛濃度愈變愈高!

長長鉛管老舊生鏽,挖土機、工人迅速動作放入新管線,鉛管埋在地下,民眾每個月繳水費,健康卻有疑慮,明年還要再漲價。

台北市長柯文哲:「水費漲還是要漲啦,因為我跟你講,要換鉛管要花20億耶!」

民怨拋腦後,柯文哲堅持漲水費,要不要動用預備金幫市民做血鉛檢驗也沒答應,中央主責的台灣自來水公司,強調明年全部鉛管換完,台北市卻說得等三年,鉛管才換完。

台北市長柯文哲:「很勉強的去修改他們的換管計畫,壓縮到3年。」

民眾到底該如何自保?早上起床先開水,專家教的第一撇步,第一道水不要用,水龍頭排水5分鐘,用來澆花、洗衣服就好,千萬別生飲,第二招濾水器派上用場,但只有RO逆滲透過濾鉛才有效。

腎臟科醫師江守山:「目前只有逆滲透的機台可以把鉛濾掉。」

因為孔徑小僅萬分之一微米,能有效過濾重金屬和鉛,專家解釋其他如麥飯石、電解水等,因孔徑較大濾鉛有限。

濾水器業者王世存:「像重金屬鉛跟汞、鎘,都可以有效濾掉。」

另外醫師強調,實驗上想避免鉛中毒,藍藻、大蒜和香菜能增加鉛含量排泄,可酌量攝取,但千千萬萬別這樣做!

記者徐微欣:「用鍋子煮沸對鉛水來說完全沒用,因為愈煮,反而會讓鉛濃度愈來愈高!」

自來水煮沸再煮沸對於鉛完全無效,由於鉛屬於溶解性質非沉澱物,再怎麼煮水只會愈變愈少,但鉛濃度反而增加。3年鉛管不換,即使含鉛量未超標,小市民自保法得先學起來。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自來水#鉛管#柯文哲#漲價#水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43

0.0312

0.1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