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廁所門口迎習!英國外相接機 「場地」惹議


發佈時間:2015/10/22 13: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訪英期間簽署各項協議,帶動高達1.5兆台幣的投資,英國女王邀請他搭上皇室馬車,更被認為是連美國總統都沒享受過的超高規格,但就在這時候,一場會見的地點卻意外成為輿論焦點,有眼尖的媒體發現,就在習近平搭機抵達倫敦當天,英國外相前接機跟他短暫會晤的場所竟然是在一間廁所門口。

英國外相哈蒙德在倫敦希斯羅機場,迎接剛剛到訪的大陸國家主席伉儷行禮如儀,但眼尖媒體發現場地似乎怪怪的。

大陸央視報導:「為促進世界和平穩定做出貢獻。」

當鏡頭一開黃色屏風後方,金黃色廁所標誌赫然登上了媒體版面,為什麼選廁所門口接待?英國媒體沒有著墨,香港明報則不客氣的調侃,說習近平出訪花300億英鎊買不到尊嚴,但也有媒體緩頰,說可能是因為習近平行程太趕不得已的權宜之計,相對之下,英國BBC記者更嗆,當著習近平的面質疑英國首相,為什麼要跟人權紀錄不好的中國談生意?

BBC記者:「英國為何要跟不民主、不透明,在人權問題劣跡斑斑的中國有更多商業合作而高興?」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人權保障沒有最好只有更好。」

同樣是卡在人權議題,查爾斯王子缺席國宴也受到國際輿論矚目,但是對大陸官方而言,這些小插曲不會對此行的成績造成影響。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查爾斯王子沒有參加國宴肯定有他的原因,我們中方不會輕易的說,就是用你的詞恥辱這個詞,因為我們注意到,英國王室高度重視習主席這次對英國的國是訪問。」

這次習近平訪英,除了搭上影國女王的黃金馬車,被認為享受到連美國總統登沒有的高規格,也帶動約1.5兆台幣資金投入高鐵、核電站等大型建設,英國首相卡麥隆還表示,要請阿里巴巴馬雲來做商業顧問,替中小企業出口給建言。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習近平#哈蒙德#倫敦希斯羅機場#英國女王#卡麥隆#馬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0

0.0359

0.1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