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抹茶、紅麴等做餅皮 紅豆餅變台版馬卡龍

記者 周俐萱 / 攝影 葉奉達 蘇泰盈 屏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0/21 19: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屏東萬丹出產紅豆,大街小巷到處都有人賣紅豆餅,其中一攤業者突發奇想,老闆娘之前做過10年的植物染經驗,因此利用天然的食物染材像是抹茶、紅麴、竹炭、梔子花等加入麵糊裡,讓傳統餅皮的顏色更繽紛,有民眾說這紅豆餅就像台版的馬卡龍,看了就想吃一口,儘管這個紅豆餅,一個都比市價貴上5成,但口味獨特業績也跟著翻倍成長。

來到屏東萬丹一定得吃個紅豆餅,但怎麼這一攤的紅豆餅長得特別不一樣,有鵝黃色、粉紅色、綠色甚至還有黑色,紅豆餅的外皮大變身,色彩鮮艷好像馬卡龍。

民眾:「很可口很漂亮,讓人家很想吃。」

民眾:「很多彩多姿啊,很像馬卡龍一樣。」

民眾給了一個美名,說這是台版的馬卡龍,老闆娘突破傳統餅皮玩出新味道,撇步就在這一桶又一桶的麵糊。

紅豆餅老闆娘vs記者:「抹茶抹茶粉先調成液狀,那這個呢這是咖啡。」

原味的麵糊倒入加工過的顏色,像是綠色用抹茶粉均勻攪拌而成、黃色則是梔子花、紅色紅麴、黑色用竹炭等,不用擔心吃進肚子不健康,因為這些都是天然食物染材,再搭配不同的餡料讓口味更豐富。

紅豆餅老闆娘:「我想說把植物染的概念,天然的染色概念加到紅豆餅裡面,從天然染材裡面放到食材裡面來受到很大的侷限,所以那時候嘗試很多,就是什麼樣的餅皮然後來搭我的內餡會比較適合。」

老闆娘透過早期植物染的經驗發想,把紅豆餅的餅皮變得更多元,最近還在研發藍色口味,很快就能拼湊一道彩虹,儘管每個紅豆餅市價比其他店家高出五成,但口味獨特也讓業績成長,在萬丹紅豆餅一條街裡突破重圍,樹立自己獨特的招牌。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紅豆餅#馬卡龍#植物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6

0.1113

0.2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