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砍敬老金成風潮? 柯:很多縣市想跟進


發佈時間:2015/10/21 19: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台北市長柯文哲重陽節到議會報告明年預算書,焦點都在他刪除7億敬老金,有議員質疑柯文哲只顧年輕人,把老人丟一邊,倒是柯市長老神在在爆料,很多縣市長私下問他撐不撐得住批評,如果可以,其他縣市也打算跟進刪除!


國民黨北市議員厲耿桂芳:「你也會老,你說你不需要敬老金,你的不需要,不代表別人的不需要。」

議員嘶吼,這一天正好是重陽節!柯文哲到議會報告預算怎麼編,明年北市一般老人家不發重陽敬老金,錢呢?4歲念私立幼兒園還有2歲以下托育都有補助,而且不排富。

國民黨北市議員汪志冰:「之前你講了『郭台銘領這個敬老金有什麼意思』,那我請問你郭台銘的小孩、小S的小孩,他也是一樣照領學費補助啊!」

台北市長柯文哲:「台灣有多少縣市政府打電話來問,他說『你到底撐的下去撐不下去?如果你撐的下去的話,明年我們就要跟進』。」

慶祝重陽,北市搭貓纜和運動中心等等不用錢,但柯文哲吃了秤砣鐵了心,7億重陽敬老金在他眼中是「一次性支出」,明年起確定不發,議員不滿怎麼沒有公聽會,沒有I-VOTING,柯市長說了算。

國民黨北市議員陳永德:「刪了7億多的重陽敬老金,卻自肥了5億五的市府小金庫。」

被稱為「市長零用錢」的二備金大幅暴增,預算書攤開,柯文哲洋洋灑灑列7個理由解釋。

台北市長柯文哲:「我是不贊成預算編的很鬆,我覺得該怎麼編就怎麼編,可是當你編的這麼緊的時候,那一定要留預備金,如果有剩餘全數繳回市庫。」

柯文哲第一次送預算闖關,笑容始終掛臉上,搥桌後情緒管控比答什麼還重要。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柯文哲#敬老金#預算#刪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1

0.0547

0.1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