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微藻油營養美味兼具 成人類糧食救星

記者 俞璟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0/21 13: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根據聯合國預估,到了2050年全球人口將超越90億,糧食的需求預計將增加110%,糧食短缺危機近在眼前,美國生物科技公司試圖找到解決方案,專家發現,單細胞的藻類就是人類救星,從藻類發酵提煉可以製造健康又美味的食用油,變成粉末還能取代澱粉。

陽光空氣加上水的灌溉養育出鮮嫩的蔬菜,成為餐盤裡最美味的營養來源,但隨著人口暴增,這嘴裡的一口口爽脆,恐怕都將成為奢侈,科學家也忙著未雨綢繆,要找出能方便製造又最營養的食物,而答案竟然就在池塘裡。

微藻油原料公司研究人員雷卡里vs.CNN記者:「當人口繼續成長,我們需要新的蛋白質來源,我們可以從一個單細胞生物製造出像這樣好幾百瓶,我們從這單細胞中就有取之不盡的油,所以我們不用擔憂藻類細胞的數量。」

把池塘染成一片墨綠的藻類,經過發酵轉換製造出來的食用油,不但天然純淨而且營養價值高、卡路里低,做成低卡冰淇淋保留滑順口感,不用擔心為了健康得要犧牲掉享受美味的樂趣。

微藻油原料公司副總裁布魯克vs.CNN記者:「我告訴你這是少掉一半脂肪的冰淇淋,你可能會想像是又冰又稀、水水的還有碎冰的冰淇淋口感,對,誰會想吃這種冰淇淋,你會想放縱吃到奶油般滑順,吃到溫和的口感,這是你會嘗到的,沒錯非常滑順!」

不只是做成為微藻食用油,還能經過乾燥變成粉末,成為像是麵粉或是其他澱粉的替代品,讓藻類從頭到尾徹底大變身!

微藻油原料公司副總裁布魯克vs.CNN記者:「這不是綠色的,沒錯這不是綠色的,當我想到藻類我會想到他是綠色的,沒錯這不是綠色的,我們希望能讓它的豐富營養來取代空有卡路里的食物。」

但聽起來這些藻類產品,比較像是放在生機飲食店櫃子上,昂貴的高級健康食品,突破了研發難題,但要怎麼讓大眾接受又是另一大考驗。

微藻油原料公司副總裁布魯克:「創新食物其實非常罕見,有了這些原料我們可以增加營養價值,尤其如果想到要為了億萬的人類,我們需要找到能突破的性的原料。」

專家強調這只是起步,未來要持續推展讓藻類食品走進家家戶戶的廚房,不只是改變飲食,更要成為取代石油以及生質燃料的新能源,也因此吸引包括聯合利華在內許多大型集團投資,要用這種比人類還要早出現在地球上的生物,來解決近在眼前的無數難題。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聯合國#糧食短缺#微藻油#食用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2

0.0381

0.1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