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倫敦大笨鐘慢6秒! 校正維修估燒掉20億


發佈時間:2015/10/20 22: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說到倫敦,很多人就想到「大笨鐘」,已經有157年歷史的大笨鐘,開始出現時間不準的問題,比以往足足慢了六秒,為了這六秒的校正,算一算總共要花上20億台幣才能幫大笨鐘整修,而且修繕工程長達4個月,這期間遊客可能聽不到經典的大笨鐘敲鐘聲了。

一到12點大笨鐘的鐘聲準時響起,過去156年來,這是倫敦人最熟悉的聲音,也是霧都的靈魂。

外面看過去時針、分針的走動看似理所當然,但走進大笨鐘裡,才發現這是大工程。

大笨鐘管理人員:「這每一面鐘面都是23英尺或是直徑7公尺。」

要爬334階的階梯才能抵達大笨鐘的心臟,在這裡是150多年前就設計出來,令人驚歎的複雜工藝。

大笨鐘管理人員:「這座時鐘已經在這房間裡滴答滴答地走,超過150年幾乎不曾間斷。」

一向強調精準誤差範圍在2秒之內,但已經老了的大笨鐘偶爾也會「鬧脾氣」, 去年開始就慢了6秒,可別小看這6秒鐘。

英國BBC的第四電台 ,每天準時會撥放大笨鐘的鐘響報時,就在去年8月的某一天突然慢6秒,讓工作人員措手不及,才緊急通知大笨鐘的鐘匠,要調回這6秒用的是…。

大笨鐘管理人員:「一疊一便士硬幣在鐘擺上放上或拿下,一便士硬幣我們就能加快或放慢五分之二秒。 」

沒想到是靠硬幣當砝碼來調整鐘擺的重量,這巧妙平衡行之有年, 但對已經上了年紀的大笨鐘,很多問題不是只靠疊硬幣就能解決。

包括齒輪零件到指針都需要更新保養,英國下議會算了一算至少要四千萬英鎊,相當於台幣20億元,這筆錢納稅人買單,要修還是不修實在為難。

國王學院教授畢利克:「這是倫敦最經典的形象,也是全球最知名的地標,這是我們國家形象的一部分。 」

如果修的話,大笨鐘最起碼得安靜至少4個月,對於遊客來說只能拍拍照,聽不到聲音有點可惜,但若要讓大笨鐘繼續敲響下個百年, 恐怕還是得閉關維修好好翻新。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倫敦#大笨鐘#時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5

0.0387

0.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