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習近平訪英高規格 女王接見、103響禮炮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李皇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0/20 20: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台北時間20日凌晨3點抵達英國,展開為期4天的國是訪問。中英將簽訂159項合作文件,包括政策和商業兩層面,奠定未來中英經貿合作的基礎,也拓展兩國在經貿合作領域的互補。


以往出門會連訪多個國家,而這一趟只到英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台北時間20日凌晨3點抵達倫敦,展開為期4天的國是訪問,外國元首多數只獲得21響禮炮的歡迎 ,習近平卻得到了史無前例的103響禮炮,除此之外,英國還安排皇家騎兵校閱場,舉行歡迎儀式,並且和英國女王伊利莎白二世,同坐一輛馬車前往白金漢宮。

訪問期間,習近平夫婦就下榻在這,而英國女王也選在這親自主持國宴招待, 皇室裡支持達賴喇嘛的查爾斯王儲則避開國宴,另則時間 一對一會晤 ,顯示英國刻意避開會引起爭議的話題, 然而此行兩國的經貿合作就是個爭議的話題。

「大西洋理事」智庫資深研究員:「其中最大一筆將會中國在英格蘭埃塞克斯,支持興建的核電廠項目。」

大陸駐英國大使上BBC和主持人,就興建核電廠一事展開唇槍舌戰。

大陸駐英大使劉曉明 vs.BBC主持人:「你認為中國會允許英國的承包商,在中國建設核電站嗎?嗯,我想問一個問題,英國有足夠的資金在中國建設核電站嗎?假如有,你認為有可能在中國建核電站嗎?我不太確定。」

雙方在節目上,甚至就民主、人權、駭客等敏感性議題針鋒相對 ,讓這趟英國訪問,台上台下都受矚目。

TVBS網路新聞中心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習近平#國是訪問#英國#經貿合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8

0.0987

0.1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