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里噴石傷人 園方調查:玩耍不慎非故意

記者 何宜信 徐記宏 / 攝影 徐克誠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0/20 12: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高雄壽山動物園明星大象阿里,日前用鼻子噴石頭打中一名女遊客嘴巴,造成一顆門牙斷裂還有嘴巴流血,園方除了協助就醫理賠也進行調查,發現整起意外應該只是正常的驅趕蚊蟲或玩耍的動作,已經加強展示區石塊的清除,雖然展示區照常開放,但不少遊客知道阿里傷人的的消息,觀看時都變得特別謹慎。


遊客:「大象,小心喔。」

小朋友一看到大象,開心得發出讚嘆聲,而壽山的明星大象阿里也高舉鼻子,像是在跟他們回應。

遊客:「你看牠的耳朵,鼻子好高喔。」

遊客vs.記者:「你覺得可愛嗎?很恐怖,恐怖。真的恐怖嗎?會擔心大象攻擊人,可是我們盡量會以小朋友的安全為主。」

阿里看起來溫馴配合度高,但幾天前卻發生牠用鼻子噴出石頭打斷一名女遊客門牙的意外,園方第一時間了解後研判應該不是故意的。

壽山動物園股長游南哲:「會捲泥沙或是排泄物撒在自己身上,然後防止蚊蟲叮咬或是在遊玩,所以甩鼻的動作對牠們來講是很常見的行為。」

園方表示阿里已經好幾年沒有出現狂暴期,當天應該只是意外,除了緊急幫遊客止血後,讓對方自行就醫也聯絡保險公司理賠。

TVBS記者何宜信:「遊客被打斷門牙的位置就在這裡,距離大象當時只有3公尺。」

由於阿里以往曾對遊客噴水潑糞,但第一次丟石頭打傷人,目前園方已經加強展示區的石塊異物清除,防止類似狀況發生。

另外日前在泰國國家公園也發生機車騎士突然被大象攻擊,他第一時間站在路邊雙手合十,發現其他大象圍了過來更下跪求饒,才讓大象停止攻擊,研判應該是機車引擎聲太吵才會激怒象群,動物園就提醒遊客面對大象時,得注意自己的音量及動作,才不會被誤以為在挑釁象群。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象#噴石頭#攻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1

0.0589

0.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