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習近平訪英高規格 女王接見103響禮炮

記者 錢怡君 英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0/19 22: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CNN/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中國大陸與英國,在香港97移交後漸行漸遠,10年來都沒有大陸領導人訪英,但這一次很不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10月19日,率領大批企業家訪問英國4天,英方的接待規格相當大,不僅有女王親自設宴接見,還會鳴放罕見的103響禮炮來歡迎習近平。


皇家禁衛軍:「發射!」

有外國元首訪問英國就能獲得21響禮炮的歡迎,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19日到英國進行國是訪問,卻將得到了史無前例的103響禮炮。

大陸駐英大使劉曉明:「在英國就是兩處放禮炮,一處是在綠園叫Green Park,在那個地方放41響禮炮,21響是歡迎習主席國家元首,另外再加20響代表是王室的客人。」

另外在倫敦塔還會鳴放62響禮炮,這規格硬是把歐巴馬給比下去,因為習近平可不是來玩的。

大陸宣傳片:「習大大你好,歡迎來到英國。」

歡迎、歡迎、熱烈歡迎,連英國女王都將在白金漢宮設宴歡迎。

大陸央視新聞:「白金漢宮表示皇家管家部門早在前幾個星期前,就開始精心籌備國宴開始前,女王會親自對餐桌的花束樣式和擺飾等細節進行最後把管。」

據說這次連吃甚麼菜、喝甚麼酒,女王都有參與意見,習近平受到超高規格禮遇,有學者說因為這一趟,他根本就是來當財神爺的。

大西洋理事智庫資深研究員:「這是一趟商業之旅,而且會有大筆金額的訂單成交,其中最大一筆將會是中國在英格蘭埃塞克斯支持興建的核電廠項目,當然不只如此,他們還將宣布更多更大規模的投資計畫。」

貴客上門,英國人完全不敢怠慢,習近平夫婦將前往英首相卡麥隆的鄉間別墅,在不受外交禮節拘泥下更進一步地交換意見,另外他還將在英國國會發表演說,這是中國領導人的第一次。

大陸央視新聞:「根據行程安排,習近平將在卡麥隆的陪同下,訪問位於曼徹斯特的城市足球集團。」

習近平熱愛足球顯然是投其所好,中國大陸崛起,現在走出去到處簽經濟協議。

帝亞吉歐集團尼可摩根:「我們對中國經濟很有信心,儘管這幾年中國的經濟表現比起前2、3年不是那麼好,但我相信他們自己會解決的,而且還是會持續增長的。」

英國人保持著樂的態度,畢竟這麼大的經濟體,誰敢忽視。從鴉片戰爭到割讓香港,中國和英國的恩怨情仇累積了好幾個世代,一直到最近2國交流愈來愈多,正式進入所謂的黃金時代,但對於人權大家卻很有默契的暫時跳過不提。

中國留英學生:「我也非常希望習主席在英國接見到非常多的關於對人權,或者是那種對憲法政治的一些理解,或者是帶見解回來到中國並運用到國家當中。」

大陸駐英大使劉曉明:「中國是一個很大的國家,要治理這樣一個有著13億人口的國家,自然和一個6400萬人口的地方不同。」

13億人口真的不容易,但可以確定的是習近平訪英的4天,抗議團體還是會如影隨形。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習近平#英國#禮炮#白金漢宮#經濟#人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7

0.1028

0.1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