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朱、王同盟炮口對外? 「團結」力拚立委席次

記者 黃宇潔 / 攝影 蕭明正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0/19 21: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3:50

朱立倫確定披掛上陣,進一步觀察立委席次保衛戰,有「最資深立委」之稱王金平絕對是是關鍵角色,因為人脈廣加上又有深藍本土派支持,藍營內部積極傾向「朱、王同盟」,希望行政權結合立法權的加乘效應可以帶動2016立委選情,甚至朱立倫也公開表態黨內有共識要讓王金平續留立院,列不分區立委第一名,很重要原因是,有王金平就可望突破38席的朱立倫防線,很有機會衝上50席。

國民黨立委廖國棟:「我已經深刻地感受到那種士氣上升、帶動的氣勢已經發生。」

支持者:「加油、加油。」

新北市長朱立倫(2014):「做就要做好。」

國民黨立委羅淑蕾:「方向確定,那大家就衝了。」

換柱風波峰迴路轉,黨主席朱立倫不得不的選擇一肩扛下國民黨的未來,而營造和諧、團結絕對是首要之務。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現在對我們來講是公雞帶小雞,那如果總統候選人跟王院長這邊,他整個立法院的系統能夠更緊密的合作,那當然對我們的選舉是一定有正面作用。」

國民黨立委廖國棟:「這個不分區的第一名,鐵定一定要王、一定要王,那朱、王這樣一個行政權、一個立法權一起搭配,我們整個選情是全面會帶動起來,而且我們認為拉到五五波,贏面都已經開始出現了。」

地方小雞們引頸期盼,因為選情態勢已經是朱、王同盟缺一不可。

記者(2015.9.14):「院長午安,院長好。」

從1975年連任12次立委,「台灣公道伯」王金平是國會裡頭最資深的現任立委,豐沛人脈不只是優勢也是沒人可取代的地位。

國民黨立委羅淑蕾:「王院長他可以拉攏所謂的南部的本土派人馬,而且民進黨有很多朋友也是王院長的好朋友嘛,所以確實是有拉抬選情的作用。」

國民黨立委羅明才:「現在階段就是團結嘛,畢竟如果讓一黨獨大的話,那事實上我們心裡是很害怕的。」

因為換柱之前,國民黨內把38席視為保衛戰,也是朱立倫防線,現在朱、王在臨全會的這一握也被解讀為是「同盟對外」的態勢,對立委席次上升形同一種激勵效應。

國民黨立委羅淑蕾:「假如說大家的向心力回來的話,應該我們可以衝到50席。」

國民黨立委費鴻泰:「當朱主席跟蔡英文主席,他們兩個人的民調越來越靠近,舉例從現在差20%到達10%,那個時候我們可能就可以去規劃一些贏的策略,所以我們第一步現在是先求生,求生把它站穩了以後,當然我們就規劃求勝,我想這個步驟一定是要一步一步來,能夠求生變到求勝就是黨內團結。」

朱立倫的公開表態是關鍵,而王金平在國會的經驗也是立委輔選的關鍵角色,雖然能不能名列不分區立委第一名還得交由中常會決議,但事前的沙盤推演一步都不能有閃失。

實踐大學副教授賴岳謙:「一般來講就是在38席到50席之間,王金平是非常保守的基本派,王金平對年輕人沒有吸引力、王金平對外省人沒有吸引力,他只是把這些基本盤催出來一點,所以我才會說他會比洪秀柱好一點,可是並不會改變國民黨原有的支持度。」

民進黨立委黃偉哲:「我相信也不見得會因為所謂的柱下朱上,洪秀柱就沒有聲音了,那所謂的朱王結盟,這個馬英九就沒有聲音了,或者是朱立倫他自己講的說他要帶職參選,新北市民就沒有聲音了,現在朱立倫上來又怎麼樣,我覺得只是心理作用大於實質作用。」

帶職參選、政治誠信,朱立倫的一舉一動都可能受到外界質疑,朱、王同盟之勢能不能讓危機變轉機,甚至佔上風、穩住國會大黨的顏面,未來步步為營。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朱立倫#王金平#立委#席次#輔選#同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0

0.0384

0.1174